安徽省革命委员会关于国防工业领导体制问题的决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安徽省革命委员会关于国防工业领导体制问题的决定
办字〔1968〕30号
1968年6月22日

各军工厂、各有关专、市、县革委会、军管会、支左领导小组,原省各有关厅、局,各有关军分区,市、县人武部:

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我省小三线建设的形势和全国一样,一片大好,越来越好。革命委员会连翩建立;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更加深入,更加广泛;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如雨后春笋,越办越多,越办越好,大大促进了人的思想革命化,进一步促进、巩固和发展了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遵照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教导,在大好的革命形势下,必须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从我省小三线建设的现实情况看,必须加强领导,加强管理,才能适应抓革命、促生产的需要。

关于小三线国防工业体制问题,今年五月六日,周总理接见全国小三线建设工作会议各大军区代表时指示:“国防工业,大小三线归解放军管,小三线领导要革命化,过去老班底不行了,必须重新组织。地方干部可以吸收,犯了错误的改正就好,少数人可抓工作,其他人办学习班,搞斗批改”。根据总理指示和全国小三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精兵简政”、力求精干与打破重迭机构的原则,为了加强对我省小三线国防工业的领导和管理,省革委会研究,报经南京军区批准,在省革委会一元化领导下,成立省国防工业领导小组,由张文碧、邬兰亭、李任之、娄学政、彭胜标、刘奎、张玉辉等七位同志组成,张文碧同志为组长,邬兰亭同志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刘奎、张玉辉两位同志分别兼任办公室正副主任,另配专职副主任若干人。办公室设:政治工作、组织计划建设、生产财务三个组,承办具体工作。原省有关厅、局担负国防工业工作的人员,本着精简的原则,仍保留几个人,放在各该单位的业务班子内,专管原担负的国防工业工作。

为了适应今后工作的需要,确定新的国防工办为一级权力机构,对小三线各军工厂、矿实施全面领导;对省有关厅、局管军工的业务班子,实施业务领导(淮南市各军工厂仍按原领导关系实施领导)。小三线建设的各项业务协作,由原省计委的业务班子组织有关单位完成。

国防工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以省军区为主,吸收原国防工办、工交政治部及有关委、厅、局的少数同志参加。原国防工办、工交政治部、机械厅等单位,除少数同志抽调到新的办公室工作外,其余人员留原机关,搞斗批改。

全省小三线建设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革命干部,要更高地举起毛主席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泽东的伟大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牢牢掌握革命斗争大方向,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为纲,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主动向阶级敌人发起猛烈进攻,把隐藏在小三线各单位的叛徒、特务和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大力促进、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要坚决贯彻毛主席建设小三线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切实贯彻全国小三线建设和小后方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加倍努力完成小三线建设和生产任务,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为把小三线建成为炸不烂、摧不垮巩固的后方根据地,为把小三线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而奋斗!

安徽省革命委员会

一九六八年六月二十二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