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把红旗挂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家家都把红旗挂
常熟县横泾公社人民武装部
1970年8月2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看了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阶级斗争课。

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危害人民群众的黑暗势力必须暴露之,一切人民群众的革命斗争必须歌颂之,这就是革命文艺家的基本任务。”《沙家浜》深刻地揭露了黑暗势力,热情地歌颂了人民群众的革命斗争。

看!“草头王”胡传魁多“凶”,“地头蛇”刁德一多“毒”,日寇黑田多“狠”,一个个“毒如蛇蝎狠如狼”,一个个“少廉无耻,丧尽天良”。看到这些坏家伙,真使人“阶级仇民族恨燃烧在胸膛”!

当我们看到十八个新四军伤病员,配合主力部队,组成了突击排,“飞兵奇袭沙家浜”,脚踩黑田,活捉胡传魁、刁德一的时候,真是人心大快!这就是一切侵略者和汉奸卖国贼的必然下场。

今天,我们无产阶级掌了权,“家家都把红旗挂”。但是,阶级敌人人还在,心不死。那些躲在阴沟里的“草头王”、“地头蛇”,还妄想“重整家业,耀祖光宗”,梦想恢复他们失去的“天堂”。毛主席教导我们:“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在社会主义这个历史阶段中,还存在着阶级、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存在着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两条道路的斗争,存在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我们千万不能丧失警惕!我们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进行到底。

现在,世界上还有广大的人民遭受着“黑田”式的侵略者的蹂躏,遭受着胡传魁、刁德一式的“草头王”、“地头蛇”的压榨。革命的人民正在拿起武器,为他们的自身解放而斗争。我们要以“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实际行动,支援世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全世界“家家都把红旗挂”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