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的“鳄鱼泪”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尼克松的“鳄鱼泪”
范迪
1970年7月1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鳄鱼在吞噬猎物时,常常要掉几滴眼泪,似乎它很“同情”猎物的可悲处境。因此人们用“鳄鱼的眼泪”来比喻那种可鄙的假慈悲。美帝国主义头子尼克松七月八日抛出的关于美国印第安人的“特别咨文”,就是一个典型的实例。

美国的印第安人是最受压迫的民族。他们处于社会的最底层,遭受惨无人道的剥削和迫害。美国统治集团推行的种族灭绝政策,使原有一百万的印第安人到目前只剩下六十万人左右。美帝国主义的血腥统治,激起了富有反抗精神的印第安人的强烈仇恨,不断奋起斗争。特别是最近几年,美国印第安人已处在新的觉醒中,反抗垄断资产阶级法西斯统治的英勇斗争,此伏彼起,连绵不断。这一斗争,同美国其他革命群众运动一起,正在给垄断资本的反动统治以有力的打击。尼克松的“咨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炮制出来的。

尼克松在“咨文”中说什么现在是进入“印第安人的前途要由印第安人的行动和印第安人的决定来确定”的“新时代”了。这真是恬不知耻。对于这个娓娓动听的“新时代”,尼克松作了个很好的注解。他在“咨文”中要求美国国会,不要“结束(美国)政府同印第安人之间的托管关系”,以便保持印第安人在美国社会中所处的“特殊地位”。这就充分说明,尼克松政府继续顽固地坚持对印第安人进行野蛮的法西斯迫害。

在美国反动当局的“托管”下,多少年来,美国印第安人“享受”的“特殊地位”究竟是些什么呢?这就是,美国统治阶级占据了印第安人的家园,将他们驱进变相的集中营“保留地”,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这就是,印第安人被剥夺了一切起码的民主权利和受教育的机会。这就是,印第安人被注定了只能挣扎在贫困、饥饿和死亡线上,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十七岁。尼克松叫嚷要坚持对印第安人的“托管”,维持他们的“特殊地位”,恰恰说明了他所谓要给印第安人更多的“自决权”,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说:“帝国主义政府的反革命事业尽管每天都在做,但是在嘴上,在官方的文书上,却总是满篇的仁义道德,或者多少带一些仁义道德,从来不说实话。”

尼克松想用一纸空文来欺骗美国的印第安人、瓦解印第安人的斗争,这是办不到的。真刀真枪的血腥镇压和花言巧语的欺骗诱惑,都只能使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进一步提高觉悟。美国的印第安人争取解放的斗争,同美国的工人运动、美国的黑人斗争相结合,同美国的革命群众运动相结合,必将给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罪恶统治以沉重的打击。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