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的好战演说暴露了战争瘟神的凶恶本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尼克松的好战演说暴露了战争瘟神的凶恶本相
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八八八部队 前锋
1969年11月1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决不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美帝头子尼克松十一月三日就侵越政策发表的一篇好战演说,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这篇演说再一次向全世界表明:美帝国主义要顽固地拖延和加强侵越战争,丝毫没有改变它要永远霸占越南南方、分割越南的罪恶目的。 在越南战场上被英雄的越南人民打得焦头烂额、狼狈不堪的美帝国主义,越来越陷于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境地。全世界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反对美国侵略越南的群众运动日益高涨,美国的财政经济危机严重恶化,美国统治集团内部矛盾重重,都使尼克松日子越来越难过。对此,尼克松在演说中无可奈何地承认:“(侵越)战争在国内引起了深刻的分歧;在国外,不仅我们的敌人,而且我们的许多朋友都提出了批评。”

但是,美帝不会改变它侵略和好战的本性,还要进行疯狂的挣扎。尼克松在演说中露骨地叫嚷:“我拒绝了要我立即撤出我们的全部军队来结束这场战争的建议。”他搬出了一套强盗逻辑来为他的侵越政策辩护,说什么美国 “如果在南越失败和丢脸”,“就会不但使亚洲而且使全世界不再信任美国的领导(按:应读为控制)”,就将在美国“承担义务”的那些地方“触发暴力行动(按:应读为人民起来革命推翻反动统治)”,而这对美帝的反革命全球战略是“一场莫大的灾难”。他甚至摆出了一副架势,公然恫吓越南人民说,如果越南人民不让侵越美军赖在越南南方,使美国侵略军“遭到了威胁”,他“将毫不迟疑地采取强有力的、有效的措施来对付这种局势”。

尼克松这一好战叫嚣赤裸裸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的强盗本性。但是,这丝毫也吓不倒英雄的越南人民。美帝国主义在越南战场上投入了五十多万的美国侵略军,使用了除了原子武器以外的所有武器。但是,越南人民遵循胡志明主席的教导,发扬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坚持人民战争,把美国侵略军打得落花流水,取得了抗美救国战争的巨大胜利。不管尼克松采取什么新的战争阴谋,都将遭到越南人民更加沉重的惩罚。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他们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美帝头子尼克松也是一样,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他虽然在侵越战争中遭到了惨重的失败,但是还要加紧用反革命两手来进行垂死的挣扎。尼克松的好战叫嚣,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尼克松的这些叫嚣,并不表明他的强大,而是表明他的虚弱。不管走投无路的尼克松进行什么样的冒险,都肯定无法挽救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政策的彻底失败。

中国人民将永远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七亿中国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越南人民的可靠后方”的教导,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打败美国侵略者,争取抗美救国战争的彻底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