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刀镇压不了西班牙人民斗争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屠刀镇压不了西班牙人民斗争
范迪
1970年12月1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一个声势浩大的反对佛朗哥法西斯政权的群众斗争,在西班牙爆发了。数万名工人、农民和学生连日来举行罢工、罢课和示威,愤怒抗议反动政权对巴斯克族民主战士的野蛮迫害。佛朗哥统治下的西班牙出现了这样猛烈的风暴,是过去所少见的。

佛朗哥是依靠屠刀上台,依靠屠刀维持他的反动统治的。他对人民实行血腥的法西斯专政,把整个西班牙变成暗无天日的监狱。在比利牛斯山的南麓,过去表面上好象是千里冰封,实际上是一座随时都会爆发的火山。有压迫就有反抗,这是一条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一切反动派的企图是想用屠杀的办法消灭革命,他们以为杀人越多革命就会越小。但是和这种反动的主观愿望相反,事实是反动派杀人越多,革命的力量就越大,反动派就越接近于灭亡。”近年来,西班牙人民反对法西斯政权的革命斗争,此伏彼起,一浪高过一浪,有力地冲击着独裁者的反动统治。不管佛朗哥怎样疯狂挣扎,在西班牙的大地上一定会兴起更加猛烈的风暴。

佛朗哥本是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的帮凶。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这个法西斯余孽又投靠了美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通过经济和军事“援助”,把西班牙牢牢地控制在自己手里,把它变为对中东和非洲国家进行侵略的桥头堡。西班牙人民反对佛朗哥法西斯统治的斗争,是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的斗争的一个组成部分。西班牙人民不是孤立的。他们的斗争,得到了欧洲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有力支持。今天,美帝国主义也好,它所豢养的走狗也好,都处在各国革命人民的重重包围之中,狼奔豕突,一步步走向坟墓。

西班牙人民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在当前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新高潮中,西班牙人民反对佛朗哥法西斯独裁统治的斗争,必将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结束佛朗哥反动统治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