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
工信厅政〔2019〕64号
2019年9月6日
发布机关: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

工信厅政〔2019〕6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部机关各司局: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日常监管中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9年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行联合检查。对“全国性信息网络工程或者国家规定限额以上建设项目的公用电信网、专用电信网、广播电视传输网建设实施监督检查(其中重点是国际通信设施)”“设置国际通信出入口检查”“主导电信企业互联规程执行情况检查”“电信新业务试办情况检查”“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检查”等事项,部机关相关司局探索实行联合检查。逐步扩大联合检查事项范围。

二、推行上下级协同检查。部机关相关司局组织开展检查时,要加强与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信管理局的沟通协调,争取一并开展检查,防范多头反复检查。

三、改进检查方式方法。随机抽查事项要按规定编制抽查计划、按计划开展检查。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通过网络监测、信息化监管、数据共享等方式能够实现检查效果的,可以不实行现场检查。

四、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快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建设,逐步实现“一个窗口”公示检查结果等信息,推进数据共享。

五、防范检查扰民。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检查,实施检查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除非确有必要,原则上不在节假日实施检查。检查人员现场检查要出示证件、规范言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8年版)〉的通知》(工信厅政〔2018〕53号)同时废止。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19年9月6日

附件:工业和信息化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19年版)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