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国务卿声明:香港主权移交25年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香港主权移交25年后
2022年6月30日

美国东部时间 2022年6月30日 下午4:27

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

7月1日,我们纪念香港主权移交中华人民共和国25周年。这一天当初被设想为“一国两制”框架下,所承诺的50年自治的中间点。然而,香港和北京当局现在很显然不再将民主参与、基本自由和独立媒体视为这个愿景的一部分。

2019年,数百万名香港人加入公开抗议,反对有争议的引渡条例。北京的回应——《国家安全法》——为过去两年来,自治遭到侵蚀、香港居民的权利和自由遭到破坏作了准备。当局将反对派人士投入监狱,其中许多人已被拘押超过一年之久。香港的领导层突击查抄独立媒体组织、关闭博物馆、移除公共艺术作品、削弱民主机构、推迟选举、阻止守夜活动、剥夺现任立法会议员的资格、实行效忠宣誓。政府官员一直在散布国外行为体是草根抗议幕后推手的虚假信息。他们这些所作所为都是在力图剥夺曾经对香港人做出的承诺。

我们与香港民众团结站在一起,增援他们的呼吁,恢复所承诺给他们的自由。

此作品在美國屬於公有領域,因其是美國聯邦政府的作品,參考美國法典第17篇第1章第105條。此作品也可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公有領域,如果:
  1. 美國政府機構公開釋出該作品的版權到公有領域,而不考慮國界。
  2. 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對美國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包括中華民國(臺灣)《著作權法》、香港、澳門《第43/99/M號法令》、新加坡,但不包括中國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
  3. 該作品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屬於不受版權保護的作品類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五條,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在中國大陸屬於公有領域。
  4. 該作品的版權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已經過期。

否則,美國仍然能在其他國家以及地區掌有美國聯邦政府作品版權。[1]

本模板不适用于单个美国州政府、属地政府、市政府,或任何次级政府的作品。

美国联邦政府公有领域 //zh.wikisource.org/wiki/%E5%B8%83%E6%9E%97%E8%82%AF%E5%9B%BD%E5%8A%A1%E5%8D%BF%E5%A3%B0%E6%98%8E%EF%BC%9A%E9%A6%99%E6%B8%AF%E4%B8%BB%E6%9D%83%E7%A7%BB%E4%BA%A425%E5%B9%B4%E5%90%8E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