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进一步加强领导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希望进一步加强领导
北京市大兴县西黄村大队下放劳动干部小组
1969年9月8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读了江西、安徽和北京市下放干部的讨论文章也有些感触,也发表一点讨论意见。

我们认为,把干部三至五人下放到生产大队的确为重新学习、锻炼改造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自己在短短的三个多月中就有不少收获。但是,这种分散的状况,一方面要求下放干部提高自觉革命的觉悟,另一方面也要求上级加强领导,帮助下放干部狠抓根本。我们认为,除现在的“天天读”,每周集中学习一天,定期举行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讲用会等制度外,最好在劳动一段之后,集中起来办学习班,针对下放干部的活思想,深入解决一两个共同性的关键问题。这样,分散与集中相结合,个人自觉改造同集体互相帮助相结合,对下放干部的思想革命化才更有好处。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