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干部重新学习的极好机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广大干部重新学习的极好机会
天津向东卫生材料厂革委会
1968年10月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斗、批、改阶段的时候,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最新指示:“广大干部下放劳动,这对干部是一种重新学习的极好机会,除老弱病残者外都应这样做。在职干部也应分批下放劳动。”这是对革命委员会的新老干部的最大关怀、最大教育、最大爱护。我们从亲身体会中深刻认识到:广大干部参加劳动,是保证革命政权永不变色的伟大战略措施。

去年九月,我厂革委会在阶级斗争的暴风雨中诞生后,为了加强同群众的联系,全体成员都深入班组参加劳动,没有一个人脱产。可是没过多久,有的同志坐办公室的时间又多了,参加劳动少了。这时候,有的群众就语重心长地说:“咱革委会的人要变了!”驻厂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同志看到这种情况,及时地帮助我们反复学习毛主席“必须坚持干部参加集体生产劳动的制度。……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下一件带根本性的大事,它有助于克服官僚主义,防止修正主义和教条主义”的教导,然后在革委会成员中展开了一场讨论。在讨论中,有的老干部回忆了文化大革命前,自己高高在上,长期脱离劳动、脱离群众,以致不自觉地执行了修正主义建厂路线的沉痛教训。通过讨论,大家认识到,干部脱离劳动,就会脱离群众,就是鱼离水,苗离土,就要变质,就要丢权。革委会决定:革委会成员全部深入班组第一线参加劳动。

经过一年多来的实践,我们深深体会到,干部参加劳动,确确实实“对干部是一种重新学习的极好机会”。在劳动中,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和工人群众逐步建立了深厚的阶级感情,促进了自身思想革命化,也促进了革委会工作的革命化。一年多来,我们革委会的成员“既当‘官’,又当老百姓”,真正同工人打成一片,工人心里有话就掏给我们,有意见向我们提,有困难向我们讲。晚上,我们就集中碰头研究厂里的工作,及时解决当天发现的问题。有的老干部,过去长期脱离劳动,和工人之间的感情越来越疏远;参加劳动后,打掉了官架子,和工人的感情接近了。新干部由于坚持不脱离生产岗位,虽然地位变了,但劳动人民的本色没有变,保持了旺盛的革命青春。我们在参加劳动中,工人群众高度的阶级斗争观念、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和敢想敢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随时都在教育我们,提高我们,从而使我们在向群众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增长才干,更好地领导群众前进。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为我们革委会新老干部的思想革命化指出了光明大道。我们一定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永远战斗在生产劳动第一线,在劳动的过程中重新学习,彻底改造一切非无产阶级思想,把革委会建设成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战斗集体,永远为无产阶级掌好权,用好权。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