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应急厅函〔2018〕462号
2018年9月21日
发布机关:应急部办公厅
应急部网站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

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应急厅函〔2018〕462号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国家煤矿安监局办公室,各省级煤矿安监局,部机关各司局,消防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37号)有关要求,我部于2018年8月开展了今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抽查了我部所属煤监系统10家网站,抽查率为45.5%,1家网站综合评定为不合格,9家网站综合评定为合格,合格率为90%。其中,河南煤矿安监局网站综合评定为满分。综合评定为不合格的网站为宁夏煤矿安监局网站,问题主要为:存在空白栏目、更新不及时栏目、不可用链接等,其中空白栏目数达6个,被“一票否决”。其他8家网站也不同程度地存在链接不可用、栏目更新不及时、互动类栏目信息不健全等问题。存在问题的网站均已按照有关规定整改完毕。

二、工作要求

(一)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请各单位深入开展查遗补漏工作,加强对问题网站的督促整改,确保监管无死角、问题不反弹。进一步做好网站域名管理,做好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等内容的规范添加工作。在机构改革中,切实做好相关网站整合、改版、迁移、下线等工作,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填报完善信息。

(二)提升网站服务水平。请各单位全面准确公开办事指南信息,推进办事服务“网上公开、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网上留痕”。注重服务功能的实用性,让公众“找得到、用得了、办得成”。畅通互动交流渠道,完善网民留言的处理转办回应机制,做好网民意见建议受理反馈情况的公开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2018年9月21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