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臺灣革命青年團於孫中山先生逝世二週年敬告中國同胞書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廣東臺灣革命青年團於孫中山先生逝世二週年敬告中國同胞書
作者:臺灣革命青年團 1927年3月12日


西方有一怪物,被稱為共產主義,東方有一偉物被稱為三民主義。現在領導西方的無產階級的是共產主義,而正在喚醒東方弱小民族的是三民主義。

三民主義的偉力,足使全世界的帝國主義者心寒膽戰;由於據此而奮鬥的中國民族革命發展而愈加強了世界弱小民族的勢力,同時我孫中山先生的精神與三民主義也越顯出它的偉大。

偉哉,孫中山先生!

東方弱小民族之一的臺灣,雖然也與中國同祖同宗,但是其所受的痛苦與被日本帝國主義者壓迫蹂躪的慘狀,卻超乎祖國數倍。祖國現在已進入革命發展的時期,我臺胞應認清時潮,急起直追,來參加祖國的革命,我們每想念及臺灣,便會聯想到我們的總理,他雖然已經逝世了,但是他的偉大精神仍繼續在指導東方弱小民族的革命運動。我們知道孫先生逝世的日子,就是我們失去了偉大領導者的日子,同時也是叫我們應肩起一切革命責任的日子。換言之,他逝世的日子,是指示我們應該加倍努力的日子。我們知道須先完成革命,然後纔能實現三民主義。

最親愛的四萬萬同胞!

今天是最有意義的紀念日,我們從此必須加倍努力,排除一切的妥協,趕快完成孫中山先生所指導的中國國民革命以促進大同主義的實現。唯這樣做去,今天的紀念日纔有意義。

三月十二日是我中國民眾不能忘記的日子,同時我們也希望絕對不要忘記一八九五年甲午役所失去的臺灣!


我們的口號:

中國民眾團結起來援助臺灣革命!
毋忘臺灣!
臺灣的民族是中國的民族!
臺灣的土地是中國的土地!
孫中山先生的精神不死!
中國革命成功萬歲!
東方弱小民族解放萬歲!
臺灣革命成功萬歲!
世界革命成功萬歲!

这部作品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或者以法人、非法人单位名義但非作者個人名義發表,1996年1月1日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匿名、別名、法人、非法人单位作品發表起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