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清除旧基地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开展革命大批判,彻底清除旧基地
丹东市红光果品商店革委会
1970年2月9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店革命委员会成立以后,全体革命同志办好社会主义商业的劲头很大。可是,怎么干呢?有的同志说:“咱们商业就是要完成计划,多卖钱呗。”有的人就一股劲地抓进货呀!销售呀!库存呀!积累呀!计划呀!这也抓那也抓,就是不抓阶级斗争,不抓人的思想革命化。针对这个问题,革命委员会组织大家学习了毛主席的教导:“一个崭新的社会制度要从旧制度的基地上建立起来,它就必须清除这个基地。”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搞好革命大批判,肃清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流毒的重要性。有的同志说:“十几年来,党内走资派推行刘少奇‘利润挂帅’等一套黑货。他们打着要多卖钱的旗号,并不是为了给国家增加收入,而是为的自己多搞钱。他们就是拿钱作‘喂子’,引我们上钩,搞资本主义复辟。我们夺了走资派的权,可不能再走他们那条经营道路。”有的同志说:“我们夺了走资派的权,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但是,我们如果不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修正主义批臭,不挖出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毒根,我们还会走资产阶级的老路。所以,我们在建立了革委会之后,还必须在商业方向、经营作风上,特别是人的头脑里,清除这些资产阶级影响。”

通过大学习,大批判,同志们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大家认识到,抓进货,抓销售,抓计划等业务工作,是很必要的,但必须用无产阶级政治来统帅业务工作。在我们柜台上,不仅过去,而且现在还存在着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我们每个营业员决不是什么“买卖人”,而是在经济战线上捍卫无产阶级专政的战士。当前,就要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打击资产阶级的腐蚀和破坏,巩固社会主义商业阵地,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