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县人民政府号召全县安心过年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彭县人民政府布告
1950年2月14日

查我川西在反动统治下时期最长,相对的敌人反动势力亦较大,在许多起义和平解 放的地方,我人民解放军一本宽大政策对一般特务匪徒采取感召的方式,冀 其 改 过 自 新,为人民服务,大部分特务匪徒虽已坦白悔悟投诚,但少数怙恶不悛者则乘此间隙得 到隐藏掩护的机会,近日来乘我人民政府征收公粮之际大肆造谣破坏,挑拨离间,煽动 部分善良人民进行蠢动,直接影响到我县社会秩序,使得人心惶惶不安,甚至部分特务 匪徒竟造出各种谣言企图挑拨政府与我驻境之起义部队间感情,掀起我县之混乱,乘机 抢掠屠杀,危害人民生计。因此,本府为维护我县人民生命财产之安全,特号召我县全 体人民一致提高觉悟,勿受特务匪徒的欺骗和利用,人民对政府施政有良好 意 见 或 怀 疑,均可向政府提出以资改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人民的利益才是政府施政的准则, 一切挑拨破坏的谣言,均为特务匪徒有计划的阴谋,我善良人民应一致 起 来,击 破 谣 言,各安生业,尤以农历年节在迩,我全县人民一面筹备过年,一面应协助本府防止特 务匪徒的捣乱,仰我全体人民一致遵照为要。

此布

县长 赵 斌

一九五〇年二月十四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