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阶级斗争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念念不忘阶级斗争
《人民日报》社论
1968年3月23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革命委员会的成立,是无产阶级革命派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夺权斗争的胜利,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大革命的胜利,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

被推翻了的阶级敌人决不会死心,决不会睡大觉。他们的黑心眼,总是在谋算着翻案,每日每时企图复辟。如果我们只听到欢庆胜利的锣鼓声,看不到这种锣鼓声背后的严酷的阶级斗争的现实,我们就会吃大亏,胜利的果实就有丧失的危险。

毛主席教导我们:“因为胜利,人民感谢我们,资产阶级也会出来捧场。”“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我们必须预防这种情况。”

混入革命队伍内部的叛徒、特务,党内一小撮顽固不化的走资派,以及社会上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他们明火执仗地反对革命委员会,是越来越困难了。随着形势的变化,他们常常改变自己的策略:或者削尖脑袋,钻进新生的革命政权里面来;或者施放糖衣炮弹,用反革命经济主义等手段,把我们的人拉下水;或者以极“左”的面目出现,接过革命的口号,到处招摇撞骗,搅乱阶级阵线;或者收罗心腹,安插在革命队伍内部,充当他们的代理人;或者挑起革命群众组织之间的派别斗争,煽动无政府主义,破坏抓革命、促生产;或者大刮黑风,否定革命群众运动,否定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等等。但是,不管这些阶级敌人变换什么花样,“左”的还是右的,矛头都是对准无产阶级司令部,对准人民解放军,对准新生的革命委员会。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的同志“切不可书生气十足,把复杂的阶级斗争看得太简单了。”

革命委员会是在激烈的阶级斗争中诞生的。它又是领导广大革命群众向阶级敌人进攻的战斗指挥部。革命委员会应当领导广大革命群众,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持久地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始终把斗争的锋芒指向主要敌人,不停顿地对阶级敌人展开进攻。只有这样,革命委员会才能不断地得到巩固,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无产阶级权威。 我们一定要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念念不忘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念念不忘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