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人民政府歼灭攻城神兵后的布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慈利县人民政府布告
1949年12月26日

日昨土匪鼓(蛊)感封建迷信思想的群众自号神兵,分股来袭我县城,当被我守城部队及公安部队先后予以击覓的和受伤与活捉的为数很多。这一批人,除少数首恶者外,其余多数是乡愚无知,不辩是非,盲目以从,因而不知死活,自取灭亡。以他们的行为论,固然可为痛恨,但我们还是很念他们的无知,人民政府素怀宽大,在首恶必办,胁从不究的原则下,将此一事件特作如下处理,希各界人等,一体周知:

一、凡当场被击毙的土匪,准由其家属或戚友来县城领尸安埋。

二、凡因击伤被俘的土匪,政府除暫时予以医洽外,准由其家属或戚友具保领回,从事医治。

三、凡被活捉的土匪,经证明不是首恶而是胁从的,准由其家属或戚友分别來译予以释放,并开其自新之路。

县长 蹇先任

副县长 莫和却

公元一九四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