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工人阶级的大喜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我们工人阶级的大喜事
北京新华印刷厂革命委员会
1970年8月2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一九六八年七月二十七日,在毛主席的伟大号令下,我们工人阶级浩浩荡荡地开进了那些知识分子成堆的地方,打破了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独霸的一统天下,登上了上层建筑斗、批、改的政治舞台。今天,在毛主席关于“走上海机床厂从工人中培养技术人员的道路”的伟大指示的指引下,我们工人阶级把自己的学生送进了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和造就无产阶级的知识分子。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教育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也是全国人民和我们工人阶级的一件大喜事。 不久前,当社会主义大学招收工农兵新学员的喜讯传到我厂时,全厂一片欢腾。各车间纷纷召开庆祝会、座谈会,许多苦大仇深的老工人含着激动的热泪说:“旧社会,咱们工人当牛做马,深受三座大山的压迫,连饭都吃不上,那有念书的份。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把我们从苦海里救了出来,我们翻了身,当了国家的主人。今天毛主席又叫我们工人上大学,这真是大喜事。”许多工人还狠批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疯狂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教育路线,排挤打击工农学生,妄图把大学变成复辟资本主义场所的罪行。大家说,文化、科学技术,本来是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创造的,但长期被封建阶级、资产阶级所垄断。今天,终于把颠倒的历史又颠倒过来,我们工人阶级成了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真正的主人。广大革命工人,把报名上大学看成是行使毛主席给自己的光荣权利,看成是参加教育革命的实际行动。

为了选拔优秀的工人上社会主义大学,各级领导班子都把评选工作提到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高度来认识,发动全厂工人进行评选。广大工人群众遵照毛主席制定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五项条件,进行了反复酝酿,积极推荐,认真评选,最后经领导批准。这样我们厂确定进社会主义大学的,绝大多数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优秀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五好工人。其中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工人,有经过三大革命斗争锻炼的青年工人,还有从解放军复员到厂的五好战士。

临行前,我们举办了工人新学员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老工人对工人新学员千叮咛,万嘱咐:“过去咱们吃尽了没有文权的苦头,这次上大学可要为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冲在前头。”许多工人还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你们决不是一个人去上大学,是代表咱们工人阶级去上大学的啊!你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为毛主席争光。要做到环境变了,工人阶级的本色不能变;理论水平高了,联系实际的作风不能变;工作能力强了,谦虚谨慎的精神不能变。”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