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喜爱革命连环画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战士喜爱革命连环画
解放军某部 前锋
1970年8月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的文学艺术都是为人民大众的,首先是为工农兵的,为工农兵而创作,为工农兵所利用的。”

在无产阶级文艺革命深入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在大力普及革命样板戏的热潮中,《智取威虎山》连环画出版了。这套画,以充满无产阶级感情的画笔,运用连环画这种广大群众所喜闻乐见的形式,把革命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介绍给了广大工农兵,让无产阶级的英雄典型杨子荣同广大工农兵群众见了面。看!封面上:巍巍的雪山,苍劲的青松,映衬着无产阶级英雄杨子荣的高大形象;灿烂的朝阳,照亮了英雄前进的方向。杨子荣手握钢枪,满面红光,英姿飒爽,斗志昂扬,表现了无产阶级革命战士胸怀朝阳,要“砸碎千年铁锁链”,“迎来春色换人间”的伟大抱负和“要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打开一幅幅画面,高大的英雄形象屹立在我们眼前,铿锵有力的豪言壮语,似阵阵战鼓震响在我们耳旁,它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育和有力的鼓舞。革命连环画《智取威虎山》创作的成功,给连环画这一旧的文艺形式以新的生命力,这对当前普及革命样板戏,使文艺更好地为工农兵服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智取威虎山》连环画是通俗易懂、便于携带的文艺武器,也是我们部队进行政治教育的好教材。战斗在边疆、海岛、高山、草原等边远地区的指战员,都可以看到,随时都可以学习。当我们在操场、田头、课堂、工地进行战备训练或紧张劳动的间隙,翻开了革命连环画,杨子荣的光辉形象立即出现在我们面前,看在眼里,想在心里,浑身充满了力量。他激励我们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发扬“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彻底革命精神,永远紧跟毛主席,一直战斗到“红旗五洲四海齐招展”。我们战士就是喜爱这样的革命连环画。我们深信: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指引下,一定会有更多的象《智取威虎山》连环画这样的好作品,出现在社会主义祖国的文艺园地里,更好地为工农兵服务,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