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群众落后论”的画皮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戳穿“群众落后论”的画皮
群向阳
1968年10月2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就是最彻底的群众路线。毛主席最近指出:“共产党基本的一条,就是直接依靠广大革命人民群众。”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的一贯教导,也是毛主席的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发展。

中国赫鲁晓夫这个大叛徒、大内奸、大工贼,为了篡党和复辟资本主义,一贯反对毛泽东思想,百般污蔑和丑化广大工人和贫下中农,大肆散布“群众落后论”。对于这种反动谬论,必须彻底批判。

工人阶级“是我们革命的领导力量”,贫下中农是“工人阶级的最可靠的同盟者”。但是,中国赫鲁晓夫却恶毒污蔑中国工人阶级“其阶级觉悟不高”,胡说什么“工人不好就说不好”。这是他反革命立场的大暴露,是他敌视和仇恨工人群众的自白书。

中国赫鲁晓夫大肆散布“群众落后论”,具有十分阴险的目的。

“群众落后论”,是阻挠党从工农群众中吸收新鲜血液的拦路虎。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惯于颠倒黑白,造谣污蔑,硬把工农群众中大批具有无产阶级革命精神的先进分子,说成是“落后分子”,千方百计地打击他们,把他们关在党的大门之外。

“群众落后论”,是中国赫鲁晓夫招降纳叛的遮羞布。他一面污蔑工农群众“落后”,一面又散布资本家“很进步”的神话,胡说什么当叛徒只是“一念之差”。他就是用这样双管齐下的卑鄙手法,既拒绝工农群众中先进分子入党,又把一小撮叛徒、特务、阶级异己分子拉入党内,阴谋使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蜕化变质。 “群众落后论”,是压制群众革命的紧箍咒。凡是对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敢于抵制、敢于反抗的,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就抬出这种反动谬论,给他扣上一顶“落后分子”的帽子,对群众实行资产阶级专政。

“群众落后论”,是镇压群众运动的狼牙棒。中国赫鲁晓夫一个劲地叫嚷群众运动这也不好,那也不行,根本否认群众运动是天然合理的。他拚命长资产阶级志气,灭无产阶级威风,为取消和镇压群众运动制造反革命舆论。

“群众落后论”,又是破坏党群关系的恶性腐蚀剂。它诱使党员脱离群众,把党和群众隔绝开来,从根本上破坏党的群众路线,妄想把党从无产阶级先锋队蜕变成脱离群众、压制群众的法西斯党。

一句话,中国赫鲁晓夫炮制“群众落后论”,就是为了篡党,就是为了镇压群众,就是为了复辟资本主义。但是,和工农群众为敌的人,从来都没有好下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早已把中国赫鲁晓夫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对待工农群众的态度,从来就是革命和反革命的试金石。伟大领袖毛主席极其深刻地指出:“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是共产党同国民党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专政同资产阶级专政的根本区别。”大肆污蔑群众落后的中国赫鲁晓夫,就是钻进共产党内的国民党,是帝国主义和资产阶级的代理人。

“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是党的三大作风之一,也是我们党永葆革命青春的根本保证。让我们奋起毛泽东思想千钧棒,彻底批臭中国赫鲁晓夫的“群众落后论”,更坚定地相信革命群众,更紧密地直接依靠革命群众,“吐故纳新”,搞好整党建党,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