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美帝所谓“削减”军事基地的骗局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戳穿美帝所谓“削减”军事基地的骗局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 洪壮志
1969年12月18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美帝国主义最近装模作样地宣布要“合并、关闭和减少”美帝国主义设在国外的一些军事基地。这是美帝头目尼克松在走投无路的困境中玩弄的又一个笨劣的把戏。

尼克松上台以来,更加狡猾和更加疯狂地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就是这个罪恶累累的尼克松反动政府现在居然宣称要“收兵归朝”了!这样的滑稽戏,简直令人笑掉了大牙!

美帝国主义真的是要放弃它霸占的地方,收缩它的侵略势力吗?就在美国国防部长莱尔德不久以前就所谓“削减”美国军事基地问题发表的讲话中,也露出了美帝谎言的马脚。莱尔德在宣布这项所谓“削减计划”的同时,毫不隐讳地叫嚷,美国所谓“海外”军事基地和军事人员的“削减”措施,“不会影响”到美国在泰国、南朝鲜和南越的“设备和人员”。这就是说,美国决不会削减它专门用来屠杀亚洲人民、镇压亚洲人民革命的许多重要军事基地。美帝不但不会削弱,而且正在加强矛头对准伟大社会主义中国和亚洲各国的军事侵略部署。

尼克松政府企图用这套“削减”军事基地的假面具来欺骗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掩盖它大规模地扩军备战的罪行。在尼克松政府大谈所谓“削减”军事基地的同时,它却疯狂地进行扩充和改善美帝的军事装备,以适应对外扩张和加紧镇压世界各国革命人民的需要。例如,在美国叫喊准备“削减”一些B—58轰炸机的同时,又宣布它将装备新型FB—111轰炸机等。明明是在拚命地扩军和侵略,却偏要说成是“削减”,明明是在拨出巨款改善军事装备,却偏要说成是什么“节约”军事开支,这是美国反动派欺骗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惯技。

伟大导师列宁曾经指出:“所有一切压迫阶级,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都需要有两种社会职能:一种是刽子手的职能,另一种是牧师的职能。”美帝国主义就是这样。在尼克松玩弄“削减”军事基地的新花招的同时,尼克松伸出了刽子手的魔爪。

最近,美国策动黎巴嫩反动当局配合以色列侵略军野蛮地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甚至公开威胁要派美国第六舰队的部队随时准备在黎巴嫩登陆,进行武装干涉,阴谋进一步大规模地镇压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正是这个时候,在亚洲,美帝国主义指使老挝右派军队伙同泰国反动军队,在美国空军的支援和美国“顾问”的直接指挥下,向老挝解放区发动了疯狂的进攻。也是在这个时候,美国的军用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又一次侵入我中南地区上空进行侦察挑衅。差不多与此同时,美帝加紧利用它在亚洲,特别是在日本和泰国的军事基地,更加疯狂地推行屠杀越南人民、老挝人民和泰国人民的侵略战争。美帝还在亚洲其他一些地方加紧侵略活动。

铁的事实证明,尼克松政府“削减”军事基地是假,加强军事基地,加紧侵略活动,更加残酷地镇压世界人民革命斗争是真。

美帝越是加紧侵略和加紧扩军,就会使它越快地走向灭亡。这是美帝国主义无法抗拒的规律。由于美帝大规模地扩军备战,大量资金用于军费开支,这就必然会使美国国内经济危机和政治危机加深,使美国国内的阶级矛盾日益激化。由于美帝在世界各地横行霸道,它也就深深陷入了世界人民的重重包围和痛击之中。对于这样一个内外交困的处境,尼克松无论玩弄什么花招,都是无法摆脱的。所谓“削减”军事基地以“节约”开支的把戏,只不过是尼克松在深重的危机中所作的又一个绝望的挣扎罢了。

伟大领袖毛主席一贯教导我们:“帝国主义分子决不肯放下屠刀,他们也决不能成佛,直至他们的灭亡。”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尼克松的这一骗局,对于早就看透了美帝反动本质的各国人民来说,只不过是一场丑恶的表演。亚、非、拉人民决不相信美帝国主义的“好话”,也决不会把自己的解放寄托在美帝国主义的“明智”上面。亚、非、拉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正在给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沉重的打击。正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所指出:“美国在全世界许多国家建立了几百个军事基地。中国领土台湾、黎巴嫩以及所有美国在外国的军事基地,都是套在美帝国主义脖子上的绞索。”目前,套在美帝国主义脖子上的这些绞索,被世界各国革命人民拉得更紧了,一个反对美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斗争新高潮正在全世界兴起。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彻底灭亡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了。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