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反动派 消灭害人虫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打倒反动派 消灭害人虫
北京第三通用机械厂 红机工 解放军某部 红军文
1970年5月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经过重新填词的《工农革命歌》,以鲜明的阶级观点,炽烈的无产阶级感情,刚强豪迈的音调,愤怒地控诉了万恶的旧社会,深刻地揭示了毛主席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真理,热情地抒发了革命工农在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为推翻反动统治阶级团结战斗的革命豪情。

在那“百年魔怪舞翩跹”的旧中国,工人阶级、贫下中农深受着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残酷压迫和剥削,正象歌词所写的,“地主、买办剥削,造成了我们的贫穷,帝国主义侵略,造成了民族灾难深重。”有多少阶级兄弟在生死线上受煎熬!有多少阶级兄弟在铁蹄下苦挣扎仇恨难消!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就有斗争。在黑暗的岁月里,毛主席“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伟大教导,象春天的惊雷,在革命工农的心中震响;象海上的灯塔,为革命工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革命的工农懂得了:只有团结起来战斗,才能冲破旧世界黑暗的牢笼;只有拿起枪杆子进行斗争,才能消灭地主、买办、帝国主义这些害人虫!在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我们革命工农怀着对国内外阶级敌人的刻骨仇恨,肩并肩,手挽手,勇敢地向前冲。冲!冲!冲!我们朝着摇摇欲坠的魔鬼的宫殿猛攻;冲!冲!冲!我们沿着革命武装斗争的道路猛冲。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用人民战争的烈火,烧塌了昏天黑地的旧社会;用革命的枪杆子夺取了政权,迎来了春色满园的新人间。

毛主席教导我们:“根本的革命力量是工农”。工人阶级和贫下中农团结起来,就能形成无坚不摧的伟大力量。我们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结成牢固的工农联盟,联合大众”,“共同去斗争”,“勇敢向前冲”。我们要打倒帝、修、反,消灭一切害人虫!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