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霸权主义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打倒霸权主义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 洪海文
1971年1月1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美帝国主义称霸全世界的侵略计划,从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到约翰逊,是一脉相承的。”尼克松上台以后,美帝国主义伙同社会帝国主义在全世界继续疯狂地推行霸权主义。它们狼狈为奸,互相勾结又互相争夺,妄图瓜分和称霸世界。它们自封为超级大国,总要超人一等,从实力地位出发,到处以势压人,欺负弱小,骑在别人头上称王称霸,大搞强权政治。

但是,正如毛主席指出的:“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现在正处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不是强国任意欺凌弱国、大国任意主宰小国命运的时代。目前,世界上遭受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控制、干涉、欺负的国家和人民,纷纷联合起来进行斗争。许多中、小国家反对两个超级大国的强权政治,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去年九月,在有五十多个国家参加的第三次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上,以及在去年举行的联合国二十五周年纪念活动中,许多国家发出了反对大国干涉、反对强权政治的呼声,强烈谴责超级大国企图称霸世界的狂妄野心。现在,世界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反对霸权主义,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斗争,正在日益高涨。

帝国主义从来是欺软怕硬的。只要小国、弱国敢于顶、敢于斗,就能够挫败超级大国的干涉和侵略阴谋,摆脱它们的控制,把命运紧紧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坚持斗争,一再粉碎了两个超级大国炮制的“中东慕尼黑”阴谋,使它们妄图牺牲阿拉伯人民利益,主宰阿拉伯人民命运,瓜分中东势力范围的目的不能得逞。最近,拉丁美洲许多国家在领海权问题上,同两个“霸头”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不管美帝国主义“规定”三浬,还是它伙同另一个超级大国“商定”十二浬,这些拉丁美洲国家明确宣布自己的领海范围为二百浬。这是一场维护国家主权,反对霸权主义的斗争,充分说明了小国、弱国只要联合起来,敢于反抗,敢于斗争,超级大国的霸权主义就行不通。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决定世界命运的是全世界人民。时代在前进,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民已经和正在觉醒。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不再是帝国主义横行霸道的时代了,一两个超级大国妄图称霸世界,推行强权政治,只能把自己放在同全世界人民为敌的地位,更加激起各国人民的强烈反抗,为它们的彻底垮台创造条件,加速自己的灭亡。

中国任何时候都不做超级大国,现在不做,将来也永远不做。中国人民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一贯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同全世界人民站在一起,坚定不移地履行自己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义务,坚决支持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并向他们学习,为打倒霸权主义、彻底埋葬帝修反而奋斗到底!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