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臭“入党做官论”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批臭“入党做官论”
北京部队空军 赤兵
1968年10月29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我们共产党人不是要做官,而是要革命”。要革命,还是要做官,这是真假共产党员的根本区别。

中国赫鲁晓夫这个无耻的大叛徒,猖狂地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建党路线,公然鼓吹“入党做官论”的腐朽哲学,胡说什么:“过去考上秀才就可以做官,现在加入了共产党,也可以做官,这个党员就是干部的后备名单。”这是中国赫鲁晓夫投机政客的自画像,是他丑恶灵魂的大暴露。

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就是把混入共产党当作他们升官发财的敲门砖。为做官,他们可以伪造历史,招摇撞骗,把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当作向上爬的阶梯;为做官,他们可以拉山头,搞宗派,把党的事业当作他们争名夺利的角逐场;为做官,他们可以从敌人的狗洞里爬出来,出卖灵魂,出卖同志,出卖党。

对于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说来,只要能做官,哪管什么汪记党、蒋记党,还是修正主义的党、帝国主义的党,他们都可以加入,都可以甘与为伍。这是否言过其实?不,这是有确确凿凿事实的。早在抗日战争以前,中国赫鲁晓夫为了保全狗命向上爬,就曾可耻地跪倒在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的脚下,叛变革命、叛变党;在抗日战争胜利以后,他为了做国民党反动政府的官,又想梳妆打扮,送上门去,迫不及待地要交出军权,交出党权,交出解放区,断送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甘当独夫民贼蒋介石的叭儿狗。

中国赫鲁晓夫炮制“入党做官论”,用心十分险恶,手法也是极端卑鄙的。

他妄图利用“入党做官论”,腐蚀我们共产党员的灵魂,使他们只知追名逐利向上爬,忘记人民,忘记党,忘记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大方向。

他妄图利用“入党做官论”,毒害我们党的广大干部,诱使他们脱离实际,脱离劳动,脱离群众,高高在上,当官做老爷,舒舒服服地逐步和平演变为修正主义分子。

他妄图利用“入党做官论”,招降纳叛,结党营私,网罗特务、叛徒、顽固不化的走资派,千方百计地帮助这帮坏蛋攫取党的领导职位,在无产阶级专政机构内部拼凑反革命的资产阶级司令部。

一句话,中国赫鲁晓夫就是妄图利用最腐朽最黑暗的“入党做官论”,磨灭我们党员的革命意志,侵蚀我们党的健全肌体,从而使我们的党逐步蜕变为资产阶级的党、法西斯党,为他复辟资本主义创造条件。

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中国赫鲁晓夫这个大野心家,妄图用“入党做官论”使我们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蜕化变质,那只能是白日作梦,是永远也不会得逞的!

我们党的广大干部和党员,牢记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我们党和国家的干部是普通劳动者,而不是骑在人民头上的老爷。”对于反动的“入党做官论”,他们是早有批判的,是坚决反对的!

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我们党的成千成万的优秀儿女,具有崇高的革命理想和高尚的革命风格。他们一不为名,二不为利,一心为革命,一切为革命,“完全”、“彻底”为人民。为革命,他们甘当人民的老黄牛;为革命,他们赴汤蹈火心不跳;为革命,他们愿洒热血谱史诗。

无限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就需要这样的英雄,就哺育这样的英雄。他们加入党,不是要做官,而是要革命。他们即使当了“官”,也是“既当‘官’,又当老百姓”。大寨人的杰出代表陈永贵同志,虽然当了“官”,但仍然是一个普通劳动者。他头上裹的还是那块白毛巾,身上穿的还是那件旧布衫,手上的老茧还是那么厚,衣服上的泥巴还是那么多,脸膛还是那么黑——这是多么纯朴、高大的共产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啊!

毛主席最近指出:“广大干部下放劳动,这对干部是一种重新学习的极好机会,除老弱病残者外都应这样做。在职干部也应分批下放劳动。”毛主席的这一光辉指示,是反修防修的千年大计,是培养和造就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伟大战略措施。我们一定奋起毛泽东思想千钧棒,批倒批臭反动的“入党做官论”,使我们的党员永葆革命青春,使我们的党永远保持鲜红的颜色。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