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仇恨化为推动生产的力量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把仇恨化为推动生产的力量
甘肃省兰州市长风机器厂革命委员会
1969年3月1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苏修叛徒集团继出动武装部队悍然侵犯我珍宝岛之后,又一再侵犯我国领土,进行一系列军事挑衅,并连续对我国驻苏大使馆进行疯狂挑衅。苏修叛徒集团制造的这一系列疯狂反华事件,是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豺狼本性的一次暴露。尤其不能令人容忍的是,这伙暴徒竟然肆意侮辱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工人阶级对于苏修叛徒集团的这一滔天罪行,表示极大的愤慨和最强烈的抗议!我们工人阶级最热爱毛主席。谁要是反对毛主席,我们就坚决和他拚到底!

苏修叛徒集团完全继承了沙皇的衣钵,勾结美帝国主义,妄图同它合伙瓜分世界。这完全是痴心妄想。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和美帝国主义一样,到头来都逃脱不了被埋葬的命运。

我厂广大革命工人,坚决落实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的指示,以革命和生产的更大丰收,回击苏修的猖狂挑衅。我们在去年超额完成国家计划的基础上,今年头两个月又超额完成了月份计划,总产值超过历史上最高水平的四倍。最近,广大工人听到苏修叛徒集团武装挑衅的消息后,把仇恨化为力量,生产水平比头两个月又有较大的提高。第三车间三组一个班的革命工人在“把生产每项产品都当成反击苏修的一颗炮弹”的口号下,大鼓干劲,十一日就提前完成了三月份小组生产计划。五车间钳工组原来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的一种产品,最近用了短短的十天,就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三月份以来,我们厂实现的重大技术革新项目,几乎等于二月全月的数字。全厂两个新产品战斗队,最近几天基本上突破了四项技术关键,加速了试制进度。广大工人愤怒地说:“怒火燃心头,仇恨变劲头,举起铁拳头,狠狠打苏修。”我们工人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如果苏修胆敢前来侵犯,我们就一定打得它有来无回!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