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祖国的海防筑成铜墙铁壁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把祖国的海防筑成铜墙铁壁
天津新港全体海员
1969年3月1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们天津新港全体海员最强烈地抗议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领土珍宝岛的武装挑衅,最愤怒地声讨苏修叛徒集团砸我使馆的法西斯暴行。我们高呼:打倒新沙皇!

苏修叛徒集团妄图用煽动反华情绪,破坏中苏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来摆脱它的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处境,这是万万办不到的。

我们天津新港海员,在同苏联海员的接触中体会到,苏联人民和苏联广大海员对苏修的反动统治,是十分不满的。他们深深怀念着伟大的列宁和斯大林。他们也非常热爱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有的苏联船员说:“虽然苏修叛徒集团不断煽动反华情绪,但我们同中国海员、中国人民的革命友谊,是任何人也破坏不了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正和一切反动派一样,是一只纸老虎。 我们天津新港海员没有忘记在一九○○年沙俄帝国主义参加八国联军侵入我国领土,从大沽口登陆,又从天津沿运河进攻北京,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我们也没有忘记英、美、日和其它帝国主义的军舰在大沽口和海河横冲直撞、杀害中国人民的血腥罪行。但是,尽管这些帝国主义者张牙舞爪,实际上都是一些纸老虎。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中国人民已经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帝国主义的军舰逃出了海河,滚出了大沽口,被永远驱逐出我国。苏修叛徒集团继承沙皇的衣钵,还想用沙皇帝俄那一套来对付今天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伟大的中国人民,真是瞎了眼睛,白日做梦!

中国人民受人欺侮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警告苏修叛徒集团,如果你们胆敢继续进行武装挑衅,就一定要受到严厉的惩罚。老沙皇的命运在等待着你们。

我们守卫在首都的门户渤海湾边——新港的中国海员,高度警惕着苏修叛徒集团和一切帝修反的各种挑衅。我们誓死保卫祖国神圣领土和领海。

我们警告苏修叛徒集团,不管你们来多少人,不管你们联合什么人来,我们都要把你们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掉!

我们全体海员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周围,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把祖国的边防、海防筑成铜墙铁壁。我们海员做好了一切准备,随时听从祖国的召唤,哪里需要,就到那里去,要人有人,要船有船。我们誓以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实际行动,回击苏修的挑衅。我们多运输一吨货物,就是多一支射向苏修的利箭。我们多航行一个航次,就是多一分支援苏联人民和世界各国革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力量。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