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峽州刺史崔昌遐秘書監制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授峽州刺史崔昌遐秘書監制
作者:薛廷珪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837

敕。令之出牧,優賢之任也。苟昆弟當塗,即不敢膺其選。避膏粱而示謙畏者,果能行之。乘氣焰而苟溫足者,或自便矣。具官崔昌遐,昔以令季,作鎮衡湘。願分使符,出守荊楚。輟自秘府,委之夷陵。二天方惠於疲人,三入復蘇於旱歲。亟陳章表,牢執撝謙。以為手足秉鈞,固絕饑寒之患。簪纓委地,宜均休戚之懷。且惜分飛,懼妨賢路。操履如是,在志不回。凡今之人,茲用嘉尚。況爾踐揚華顯,彬蔚彩章。際此修途,資之明識。又安敢置爾於要劇之地,煩爾於撝揖之勞者哉?春言三閣,實秘九流。簡求常在於消賢,臨長必先於儒者。矧留虛位,允屬僉諧。更增馭貴之榮,不改秩宗之任。敬承休寵,勉務優閑。可正議大夫守秘書監。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