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李回同平章事制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授李回同平章事制
作者:李炎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076

我唐之盛,實曰貞觀開元,則有若姚公宋公,彌綸天祿,雖二祖之克聖,亦良弼之攸賴。朕自膺寶祚,於茲六年,未嘗一日不念貞觀開元之至理,其命相也,敢容易哉。是用藎臣,冀臻於道。戶部侍郎判戶部事李回,風雲元感,山嶽降神,蔚為人寶,好道天爵。心無適莫,惟直是從,事不古滯,應機輒發。靈府可以調元氣,宏材可以濟巨川。有君子欲訥之言,有賢人可大之業。掌綸西掖,克潤王猷;執簡南台,是稱邦直。每揚清以激濁,嚐持正以照邪。凡有敷揚,皆稱朕意,況副予愛子,功機(疑)和戎,掌彼版圖,時維舉職。曆試皆可,實獲我心,是宜參務中樞,啟揚庶績。式光帝載,且寵正人,敬往欽哉,無忘休命。可中書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充集賢殿大學士依前判戶部事。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