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武元衡門下侍郎平章事制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授武元衡門下侍郎平章事制
作者:李純 
(唐憲宗)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056

惟人代工,與物施化,財成者元首,輔翼者股肱。況國之號令,本於內史,政所關決,審於黃樞。爰發四方,用寧庶績,必求同德,資以弼予。朝議郎尚書戶部侍郎天水縣開國子賜緋魚袋武元衡,挺生偉才,克振前緒,蹈禮合樂,謙厚端和。居暗室而不欺,處岩廊而益重。文能合雅,吏必立程。再司石室之圖,遂踐春華之署,故事可舉,嘉猷日新。爰委地征,實為邦本。勤於小物,宏以大網,一心不移於吐茹,眾務必歸於領會,鬱此時望,稱為名臣。朕祗奉鴻休,懼於負荷,居則神明之隩,位當億兆之尊,常恐明不燭幽,慮不及遠,一物未獲,萬方在予。《書》不云乎:「臣作股肱耳目。」是用命爾,處茲弼諧,爾其慎於將明,勉於規誨。必思袞闕,無或麵從,直哉惟清,副我明命。可朝議大夫守門下侍郎平章事,賜紫金魚袋,封如故。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