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王播刑部尚書諸道鹽鐵轉運等使制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跳转到导航 跳转到搜索
授王播刑部尚書諸道鹽鐵轉運等使制
作者:元稹 
本作品收錄於《全唐文/卷0648

敕:漢諸儒議鹽鐵者百輩,終莫能罷,以其均口賦利,則貴賤盡徵於王府矣。而國家歲漕關東之粟帛,以實京師,亦重事也。並是兩者,非才勿居。劍南西川節度副大使知節度事中散大夫檢校戶部尚書兼成都尹御史大夫賜紫金魚袋王播:昔我憲宗章武皇帝梟琳於夏,擒辟於蜀,縛錡於吳,而又繼之以元濟、師道之役,十五年間,蓋煩費矣,然而資用饒而人不加賦,朕甚異焉。謀及耆艾,以求其故,皆曰:「蜀帥播是時司筦榷者八年,忠而能勤,善於其職。先皇帝諮訪委遇,用之不疑,下竭其才,而上專其任也。」是用徵自益部,授之刑曹,復以舊務煩之,式所以藉爾奉力之熟耳。於戲!知人則哲,憲考能之,顧茲不明,敢有貳事。爾其追奉先眷,佐予衝人,忠盡始終,以服休命。可守刑部尚書充諸道鹽鐵、轉運等使,散官、勳如故。

本唐朝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遠遠超过100年。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