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北京金属结构厂全体工人
1969年3月5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最近,苏修叛徒集团出动武装部队悍然侵犯我国领土,打死打伤我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人员多人,制造了极为严重的边境武装挑衅事件。当我们从广播里听到这一消息后,全厂革命群众个个义愤填膺,大家振臂高呼:“打倒美帝!打倒苏修!”同时,大家还进行了座谈,愤怒声讨苏修叛徒集团制造的这一疯狂的反华事件,坚决支持我国政府向苏修提出的最强烈抗议。

不久以前,苏修叛徒集团出兵侵占捷克斯洛伐克,遭到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谴责;现在,苏修叛徒集团又对中国进行极为严重的边境武装挑衅,这是它长期以来勾结美帝,猖狂反华,推行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的狰狞面目的大暴露!

苏修叛徒集团制造事端,侵犯中国领土,并不是偶然的。这是它国内阶级矛盾日益激化、阶级斗争越来越尖锐的必然产物。

苏修叛徒集团在国际上赤裸裸地推行社会帝国主义政策,遭到全世界人民的强烈反对。苏修叛徒集团已经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不少地方举行了反对苏修的示威游行。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已经声名狼藉,狼狈不堪。

在苏联国内,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首的苏修叛徒集团倒行逆施,全面复辟资本主义,使农业生产和工业生产遭到破坏,物价上涨。苏联广大的工人、农民同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阶级斗争的尖锐化,使越来越多的苏联革命人民认清了苏修叛徒集团的社会帝国主义和社会法西斯主义的本质,认识到修正主义是苏联人民一切灾难的总根源。苏联革命组织“斯大林小组”几个月前发出号召:“打倒资产阶级蜕化分子集团的专政!投身到重建苏联无产阶级专政的战斗中去!”同时,“为在苏联重建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而斗争的战士委员会”散发了《英雄的鲜血与叛徒的恐惧》的文章。这些都表明了苏联革命人民推翻苏修叛徒集团反动统治的革命决心和英雄气概。

苏修叛徒集团在内外交困、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出于它对内对外政策的需要,对中国进行武装挑衅,妄图转移国内人民的视线,同时向美帝讨好。由于苏联国内阶级矛盾激化,危机重重,苏修统治摇摇欲坠,苏修叛徒集团就狗急跳墙,妄图摆脱自己的困境。但是,它绝对无法逃脱最后灭亡的命运。

当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的决定性的胜利,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七亿中国人民中间空前普及的时候,苏修叛徒集团处心积虑,丧心病狂地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妄图捞几根救命稻草,这是白日作梦,痴心妄想。苏修叛徒集团这种拙劣伎俩,一丝一毫也缓和不了它国内的阶级矛盾。相反,这只能成为一种很好的反面教材,使苏联人民擦亮眼睛,更加认清苏修叛徒集团的真面目。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苏修叛徒集团对我国进行武装挑衅,绝对扭转不了苏联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历史潮流,挽救不了苏修的垂死命运。我们警告苏修叛徒集团,中国人民受人欺侮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苏修叛徒集团胆敢侵犯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就必然要碰得头破血流,粉身碎骨!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