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
教基〔2018〕26号
2018年12月28日
发布机关:教育部 发展改革委 公安部 民政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市场监管总局 广电总局 全国妇联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减负三十条)已经国务院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的基本原则,加强统一部署、统一行动,进一步明确并强化政府、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家庭等各方责任,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发展素质教育,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教育质量观和人才培养观,切实减轻违背教育教学规律、有损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过重学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部 发展改革委 公安部

民政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市场监管总局 广电总局 全国妇联

2018年12月28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