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佐藤之流的无耻谰言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斥佐藤之流的无耻谰言
解放军某部 公曲
1970年8月2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在美帝国主义的扶植和操纵下,日本反动派正在加紧勾结南朝鲜朴正熙集团,明目张胆地把侵略魔爪伸进南朝鲜。佐藤荣作最近公然声称,“日本将尽一切可能”同朴正熙集团“进行合作”。日本军事头目中曾根也跳出来叫嚷什么对朴正熙集团表示“同情和关心”、并且表示支持美国侵略军赖在南朝鲜。佐藤之流还猖狂地叫嚣:“日本不得不研究南朝鲜的防卫安全”。

随着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日本反动派对亚洲的侵略活动越来越嚣张。去年十一月佐藤曾在美日“联合公报”里叫嚷,朝鲜“对于日本的安全是必不可缺少的”,公然把朝鲜列为日美“安全条约”的“适用范围”。而现在,所谓南朝鲜的“防卫安全”,日本反动派竟然要去插手“研究”,这就赤裸裸地暴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蠢蠢欲动的扩张野心。在美帝国主义的牵线下,日本反动派勾结被中国人民所唾弃的蒋匪帮召开所谓日蒋“合作委员会”。他们把南朝鲜朴正熙集团的头目也拉去参加了这个黑会。在会上,这伙人叫嚣要成立什么日、蒋、朴“联络委员会”。最近,日本“防卫厅”另一个头目窜到南朝鲜,同朴正熙集团的军政头目勾搭;接着,日本反动政府和朴正熙集团召开的所谓“部长级会议”在汉城开场。事实表明,日本反动派同朴正熙集团的军事、政治勾结正在步步加紧。佐藤之流喋喋不休地表示“同情和关心”朴正熙集团,要同它“加强合作”,其目的就是要把南朝鲜变成日本反动派发动侵略战争的据点。

日本军国主义一贯的侵略计划是,首先侵占朝鲜,以此为跳板,进而侵略亚洲。历史上是如此。今天,日本军国主义也想走这条老路。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复活,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但是,日本反动派总是玩弄一套颠倒黑白的卑劣手法,把侵略扩张说成了“防卫”和“安全”,妄图掩盖它的侵略野心。就是这个中曾根,最近接见美联社记者时无耻地辩解说,“每当我一谈起自主防卫,其他亚洲国家就批评说这是军国主义……这反映了一种误解。”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你们狂妄地叫嚣一旦在朝鲜发生战争,日本不能“隔岸观火”,要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难道这就是“自主防卫”吗?你们叫嚷什么从南朝鲜、中国的台湾、印度支那直到马六甲海峡是日本的“生命线”,并且积极准备向海外派兵,难道这也是“自主防卫”吗?中曾根的无耻谰言,要想掩盖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复活的事实是徒劳的。这只能说明日本反动派的日子不好混,跳出来倒打一耙,反诬揭露日本军国主义是“一种误解”,妄图缓和日本人民的不满和反对。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当前,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风起云涌,朝鲜、日本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蓬勃发展。我们警告日本反动派,你们的狂妄侵略野心是永远不会得逞的。如果你们一定要走东条英机的老路,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等待你们的将是你们和你们的主子美帝国主义的彻底灭亡。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