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日本反动派的强盗逻辑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斥日本反动派的强盗逻辑
解放军部队 陆宣东 红战兵 前锋
1970年1月14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日本反动军政头目近来相继跳了出来,大肆鼓吹帝国主义侵略“理论”,气焰十分嚣张。日本反动政府首相佐藤荣作是其中叫得最卖力的一个。他公然叫嚷朝鲜半岛的“安全是日本本身的安全所必不可缺少的”。他还说什么“为了确保”日本的“安全”,“一有紧急事态发生”,日本就会“处于严重状态”,就要“采取措施来对付”。换句话说,不管什么地方,日本反动派都可以在同日本“安全”有关的借口下,把它列为日本的“防御范围”,而把自己的魔爪伸过去“保卫”。这是地地道道的帝国主义强盗逻辑。

帝国主义在进行扩张和侵略的时候,总要制造“理论”根据,千方百计地为它的强盗行径打掩护。当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时,曾经鼓吹中国东北三省是日本“安全”的“生命线”,德国法西斯鼓吹要建立“欧洲新秩序”,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今天,美帝国主义以“保卫自由世界大家庭”为名,派遣了几十万侵略军到越南南方杀人放火,社会帝国主义打着“保卫”“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旗号,恣意蹂躏一些东欧国家的主权。现在,佐藤挖空心思抛出了“保卫”日本“安全”论,尽管变了一个花样,实质上是一路货色。其目的就是为进一步依仗美帝国主义,在亚洲进行扩张和侵略寻找借口。

最近,日本反动派就是在所谓“保卫远东的和平和安全”的幌子下,积极进行扩军备战的。他们加紧建立一支对外进行侵略的现代化军队。佐藤的哥哥、甲级战犯岸信介甚至叫嚷,在七十年代,日本将“在国外起军事作用”。日本反动派还扬言,要在从日本海岸到马六甲海峡这条所谓日本的“生命线”上,建立“制海权”。去年日本反动派还派遣大批人马,到马六甲海峡进行所谓“调查”。这一切赤裸裸地暴露了佐藤之流假“保卫”日本“安全”之名企图对外进行武装侵略的狼子野心。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军备战以便对外扩张侵略,日本反动派正在加紧对日本人民进行法西斯镇压。

凡此种种,都清楚地表明,日本反动派在所谓“保卫”日本“安全”的滥调声中,妄图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

值得注意的是,佐藤之流公然把中国神圣领土台湾省划为日本“安全”范围,妄图阻挠中国人民解放台湾。这是明目张胆地干涉中国的内政,是对七亿中国人民的猖狂挑衅。

世界上一切反动派总是过高地估计自己的力量,过低地估计人民的力量。日本反动派也不例外。佐藤之流所作的一番丑恶表演,是日本反动派的侵略本性的一次大暴露。它恰恰证明了日本反动派骨子里虚弱得很,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指出:“当前,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在今天的亚洲,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力量空前强大,象巨人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日本和亚洲各国的人民革命运动汹涌澎湃。今天决定亚洲命运的,不是美帝国主义、社会帝国主义,更不是日本反动派,而是亚洲各国革命人民。在世界各国人民和日本人民的强大力量面前,日本反动派胆敢玩火,必将自焚!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