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美帝国主义的强盗逻辑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斥美帝国主义的强盗逻辑
北京市中古友好人民公社贫下中农评论组
1971年12月26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在世界人民反帝斗争蓬勃高涨的形势下,美帝国主义的霸权主义越来越不灵了。它的侵略政策到处碰壁,而且碰得焦头烂额。尽管如此,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改不了的。它不但要继续进行侵略,而且总是要搬出它那一套强盗逻辑,强词夺理地为自己的罪行辩解。最近,古巴海军先后捕获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用来运送武器和特务到古巴去捣乱的海盗船“莱拉”号和“约翰尼”号,这完全是正义的行动。明明是美帝国主义对古巴犯下了侵略罪行,威胁了古巴的安全,而尼克松政府却反咬一口,叫嚣古巴的正义行动是

“对加勒比海的航行、贸易自由和美国公民的威胁”。海盗船的被捕,是罪有应得的惩罚,但是,尼克松却装出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假惺惺地亲自接见了“约翰尼”号船长的家属,扬言古巴的行动“是不能容忍的”。事实是古巴的渔船曾多次在公海上遭到美国海盗船的袭击,同古巴进行贸易的其他国家的船只遭到美国海盗式的侵犯,加勒比海的航行、贸易自由遭到美国粗暴的破坏。到底谁是侵略者谁是受害者,不是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吗!

古巴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美国对古巴犯下的侵略罪行。美帝在一九六一年派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之后,又多次派遣小股武装匪徒和特务到古巴捣乱。除对古巴进行经济封锁外,从一九五九年到一九七○年美国劫走了古巴二百六十四艘船只,从一九六○年到一九六四年有三十三架不同类型的古巴飞机被劫往美国。今年十月十二日,美国情报局收买的雇佣军还袭击古巴的萨马村,使几个古巴人牺牲,一些古巴人受重伤。美帝犯下的所有这些罪行,对古巴人民说来才是不能容忍的!

在海盗船被古巴扣押之后,尼克松政府又是下令加勒比海附近的美国海空军进入特别戒备状态,又是出动飞机进行侦察。但是,强盗逻辑也罢,蛮横无理的威胁和恫吓也罢,既挽救不了美国霸权主义失败的命运,更吓不倒英勇的古巴人民,相反,只能增强古巴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者的决心。我们中古友好人民公社的全体社员坚决支持古巴人民的正义斗争。我们相信,一切侵略者是注定要失败的。胜利一定属于坚持英勇斗争的古巴人民。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