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标 老阴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新商标 老阴谋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2年3月18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最近,约旦国王侯赛因抛出建立所谓“阿拉伯联合王国”的计划。按照这个计划,约旦河西岸和约旦河东岸两部分将组成一个联邦王国,而侯赛因则自任为这个王国的国王。这是约旦反动派妄图取消巴勒斯坦人民革命事业,分裂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团结,破坏反对美以侵略斗争的一个恶毒阴谋。

建立所谓“阿拉伯联合王国”的计划,其实是约旦反动派一九七○年就提出过的“约旦和巴勒斯坦王国”计划的翻版,也是一九六八年以色列副总理阿隆制定的臭名昭著的“阿隆计划”的翻版。这不过是老阴谋贴上了新商标。约旦反动派当时曾打算炮制一个“约旦和巴勒斯坦王国”,把巴勒斯坦游击队圈定在指定的狭窄地区内,以便扼杀巴勒斯坦人民的革命武装斗争。以色列的所谓“阿隆计划”,是以“归还”他们侵占的一部分土地来换取对整个约旦河西岸的永久控制和霸占。在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坚决反对下,以色列和约旦的阴谋都宣告了破产。现在,他们又串通一气,改头换面,把这一套阴谋重新抛了出来。但这是绝对欺骗不了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是注定要失败的。

以色列自一九四八年以来,多次发动侵略战争,侵占了巴勒斯坦的大片领土,使近百万巴勒斯坦人民成为流落异国的难民。侯赛因的“阿拉伯联合王国”计划,根本不提巴勒斯坦人民重返家园的正当要求。他的企图不仅是要把约旦河西岸数十万巴勒斯坦人民变成约旦反动王朝的臣民,使他们无法实现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生存的权利,而且也是为了同以色列单独媾和,进一步出卖巴勒斯坦人民、约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民族利益。约旦反动派的这个计划,是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合谋的产物。因此,它不能不激起巴勒斯坦人民的坚决反对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强烈谴责。

中国人民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正义斗争,一贯主张巴勒斯坦问题必须按照巴勒斯坦人民的愿望和利益,由他们自己来解决。巴勒斯坦人民重返家园、争取民族生存权利的斗争,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他们已经坚持斗争了二十多年。我们深信,在阿拉伯各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巴勒斯坦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粉碎敌人的一切军事镇压和政治欺骗阴谋,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2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8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