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的丑剧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新德里的丑剧
《人民日报》评论员
1971年12月8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一九七一年十二月六日,新德里上演了一幕蹩脚的滑稽戏:印度政府煞有介事地宣布“承认”它自己炮制的所谓“孟加拉国”。印度政府以为,这个所谓“孟加拉国”经过它的册封,就可以披上合法的外衣了。其实,弄巧成拙,印度扩张主义者这一丑恶表演,只不过是彻底暴露了他们图谋吞并东巴基斯坦的狼子野心。

所谓“孟加拉国”是什么东西?谁都知道,它不过是装在印度反动派口袋里的一个玩艺儿。印度政府搜罗了几个东巴分裂主义分子,把他们封为“总统”、“总理”、“部长”,然后挂起一块“孟加拉国临时政府”的牌子。这一小撮巴基斯坦的民族败类,躲在印度的加尔各答和新德里,而印度政府的军政首脑英迪拉·甘地、贾·拉姆等人,竟俨然以代言人自居,大言不惭地谈论什么“孟加拉国”的内外政策。不管印度政府怎样加以乔装打扮,仍然丝毫改变不了所谓“孟加拉国临时政府”的傀儡面目。 印度政府炮制所谓“孟加拉国”的罪恶行径,是印度反动派对它的邻国进行侵略和扩张所使用的一贯手法。它总是竭力挑拨邻国的民族关系,豢养一些听命于它的走狗,策动分裂和颠覆。它对中国的西藏地区,就是这样干的;对于其他的一些邻国,也曾有过类似的罪恶纪录。这一次对巴基斯坦,印度政府先是利用东巴基斯坦的一些分裂主义分子打出所谓“独立”的旗号,赤裸裸地干涉巴基斯坦的内政,接着就对巴基斯坦发动了大规模的武装入侵,然后又悍然宣布承认所谓“孟加拉国”这个傀儡政权。印度政府的这种侵略行径,同当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所做所为如出一辙,只不过是其手法更加拙劣罢了。

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竟然把扶植一个所谓“孟加拉国”傀儡政权宣扬为“就会树立一种良好睦邻关系的榜样”。这真是荒唐到了极点。东巴的问题完全是巴基斯坦的内政,只能由巴基斯坦自己来处理,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但是,印度政府却公然通过武装颠覆和武装侵略,把别的主权国家领土的一部分宣布为“独立国”,企图把自己制造的傀儡政权强加于别的国家。如果按照这个所谓“睦邻”的“榜样”,是不是印度的邻国也可以派兵进入印度的西孟加拉邦、旁遮普邦等等,制造什么“西孟加拉国”、“锡克斯坦”呢?

印度政府炮制“孟加拉国”的全部阴谋活动,都得到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积极支持;它的每个侵略步骤,都得到苏修社会帝国主义的紧密配合。十二月四日,苏联代表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提出“邀请”所谓“孟加拉国”的代表出席会议。两天以后,印度政府就宣布承认“孟加拉国”。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就是这样同印度扩张主义者串通一气,为非作歹,充分暴露了他们的反动本质。苏修社会帝国主义赤裸裸地同印度反动派相勾结,已经激起了亚洲和全世界人民的愤慨。

但是,不论印度扩张主义者怎样气焰嚣张,也不论苏修社会帝国主义怎样予以支持,所谓“孟加拉国”这个傀儡是绝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它不仅遭到巴基斯坦人民的反对,而且也必将遭到全世界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的反对。可以预计,东巴人民决不会甘心接受印度扩张主义者所强加于他们的“孟加拉国”的傀儡统治。巴基斯坦人民反对外来侵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斗争,必将得到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利令智昏的印度反动派如果顽固坚持它的扩张野心,必将在最后碰得头破血流。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1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7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