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月刊/第1期/編後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編後
作者:上海潮拉研究會
1936年11月15日
本作品收錄於《新潮月刊/第1期

編後

自從本會成立那一天起,我們便籌備出版 一個刊物。但是中間爲着人力財力的限制,直 到現在,才得勉強出世。

在本刊未出以前,就聽說汕總對潮拉統一 方案有更完善的修改過,但汕總到現在還沒有 告訴我們這件事;究竟有沒修改,我們全不知 道;我們給他們的信已有三數封了,才得到他 們一封覆信,可是對方案却一字沒提。爲了出 版日期的迫近,我們當然只好用這統一方案了 。我們希望汕總同志們馬上把修改過的方案告 給我們,如果是更完善的話,我們就登時採用 ,并在第二期上發表出來。

上面已經說過了,我們人力財力都不夠, 所以暫擬定出爲月刊;在能得到各方面同志援 助的時候,我們就决定改爲半月刊或者再出一 新刊物。

至于內容,我們這樣的規定:(1)時事論 文,(2)新文字論文,(3)時事摘要,(4)工 作討論,(5)通信,(6)文藝,詩歌(7)拉運 情報。這是一個極簡單的計劃,缺點一定不少 ,我們希望愛護本刊的同志們不客氣的批評和 指導,并望多多賜稿,募捐,及一切幫助!

這一期蒙進步青年作家林娜先生,木刻家 林夫先生暨各方投稿諸先生的襄助眞是榮幸, 這兒謹向大家致謝。

(編輯部)

◎請投稿◎請介紹◎請批評◎請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