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署关于防止港版贺年片大量涌入内地市场的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新闻出版署关于防止港版贺年片大量涌入内地市场的通知
1987年6月9日
发布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
文件
2003年8月26日《新闻出版总署令第21号-废止的规章、规范性文件目录》宣佈廢止。

  据了解,今年一些图书发行单位,预订港版贺年片数量过多,预计订购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将严重冲击内地贺年片市场。港版贺年片多以“富贵进门”、“财星拱照”、“恭喜发财”为题材,内容庸俗,对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消极影响。而且内地印制的贺年片也较精致,花外汇进口实无必要。

  为防止港版贺年片大量涌入内地市场,现提出如下意见:

  1.各图书进口单位要严格把关,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港版贺年片大量涌入内地市场。非图书进口单位,应严格按照规定,不要自行进口。

  2.建议商业系统组织有关单位,多制作一些内容健康、适合市场需要,受广大群众欢迎的贺年片。

  3.建议海关对进口港版贺年片予以控制,对自行进口的港版贺年片予以制止。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