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过渡时期语文学科背诵篇目说明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新高考过渡时期语文学科背诵篇目说明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2019年9月30日

2020年起,第二批和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将开始新高考。针对各地所使用的课程方案设置的差异和教学内容范围的不同,经研究,现就语文学科考试要求背诵篇目范围进行具体说明。

一、 第二批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按照《普通高中2017届语文学科教学指导意见》,背诵篇目为58篇,包括文言文必修8篇、文言文选修I10篇和诗词曲40首。

二、第三批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中使用《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实验)版》的,参照《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说明》,背诵篇目为64篇,包括义务教育课程标准79年级推荐篇目50篇和高中课程标准(实验版)推荐篇目14篇。

三、第三批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中使用《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2017年版)的,背诵篇目为60篇,包括文言文必修10篇,文言文选择性必修10篇和诗词曲40首。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