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

——热烈欢呼全国(除台湾省外)各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全部成立
《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社论
1968年9月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天山南北凯歌嘹亮,西藏高原阳光灿烂。正当全国亿万军民在毛主席最新指示鼓舞下乘胜前进的时候,地处我国西南、西北反帝反修前哨的西藏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革命委员会同时胜利诞生了!

至此,全国除台湾省以外的省、市、自治区全部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全国山河一片红,这极其壮丽的一幕,是夺取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它标志着整个运动已在全国范围内进入了斗、批、改的阶段。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我国七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

我们向西藏和新疆各族革命人民,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西藏和新疆部队全体指战员,以及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军垦战士,致以热烈的祝贺!

我们向两年来紧跟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奋勇前进的全国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战友们,致以热烈的战斗的敬礼!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西藏和新疆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各族革命群众,坚定地站在毛主席革命路线一边,认真落实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在人民解放军的坚强支持下,同阶级敌人进行了反复较量和顽强斗争,终于把中国赫鲁晓夫在新疆的代理人武光、吕剑人、张仲瀚、伊敏诺夫、包尔汉和在西藏的代理人周仁山、王其梅等一小撮叛徒、美蒋特务、苏修特务、英国特务、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民族分裂主义分子挖了出来,彻底粉碎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分裂祖国统一的迷梦,给了帝、修、反在西藏和新疆地区的颠覆破坏阴谋以沉重打击。

从上海“一月革命”风暴的兴起,到西藏和新疆两个革命委员会的成立,经过二十个月伟大的斗争,全国军民实现了毛主席发出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的伟大号召,在全国范围内赢得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性胜利。

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阶级斗争,在本质上依然是政权问题。资产阶级要推翻无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则要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就是资产阶级在党内的代表人物。把被他们篡夺了的那一部分党、政、财、文大权夺回到无产阶级的手中,这是一场资产阶级企图复辟和无产阶级反复辟的严重斗争,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一场政治大革命。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的全部成立,宣告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各地区的代理人变无产阶级专政为资产阶级专政的反革命阴谋的彻底破产,把美帝、苏修的一切反革命谣言击得粉碎,使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在中国实现“和平演变”的痴心妄想化为泡影。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会的全部成立,显示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掌握了亿万革命群众的无比威力,大大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大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我们尽情地热烈欢呼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领导下革命人民所取得的这个伟大胜利!

我们坚决地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用坚持不懈的战斗,巩固这个胜利,发展这个胜利!

毛主席最近向全国发出了认真搞好斗、批、改的伟大号召,并且指出:“建立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大批判,清理阶级队伍,整党,精简机构、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下放科室人员,工厂里的斗、批、改,大体经历这么几个阶段。”

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反映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发展到斗、批、改阶段的客观规律,集中地表现了工人阶级和广大革命群众的迫切要求,明确地指出了各级革命委员会面临的中心任务。

搞好本单位、本部门的斗、批、改,是社会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功”,是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专政的百年大计。这是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一仗。各级革命委员会,一定要狠抓斗、批、改,并在完成这个伟大的历史任务中,使革委会发挥更大的革命威力,得到巩固和发展。

打好斗、批、改这一仗,必须坚持工人阶级领导,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文化大革命中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保证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每一项指示和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每一个号令,都能迅速地畅通地贯彻执行,坚决反对反动的资产阶级的“多中心即无中心论”,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号令下,统一认识,统一步伐,统一行动。同时,要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工人群众,不断提高工人阶级的政治觉悟,使工人阶级在教育革命和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的斗、批、改中,在贯彻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的每项工作中,更好地肩负起领导一切的伟大历史使命。

打好斗、批、改这一仗,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认真做调查研究工作,抓好典型。各级革命委员会要坚决执行九月五日报上发表的红旗杂志编者按中提出的各项无产阶级的政策。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声音。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必须亲自选择一些点,从中吸取经验,指导面的工作,并向中央作报告。要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广大群众意见,十分注意克服各种脱离群众的倾向。

毛主席指出:“我们决不可因为胜利,而放松对于帝国主义分子及其走狗们的疯狂的报复阴谋的警惕性”。我们一定要深入地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主动地向阶级敌人发动猛攻,认真清理阶级队伍,稳、准、狠地打击一小撮叛徒、特务、死不悔改的走资派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把隐藏在阴暗角落里从事捣乱和破坏的一切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一定要加强军民团结,加强战备,加强边防、海防和空防,随时准备解放台湾,保卫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敌人如果胆敢碰一碰我国的神圣领土,发动武装侵犯,就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将它们歼灭。

让我们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为胜利完成斗、批、改的伟大历史任务,阔步前进!毛泽东思想阳光普照的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一定会以更加雄伟的面貌出现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

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8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4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