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动派为虎作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日本反动派为虎作伥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李剑
1970年5月11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美帝国主义为了扑灭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霸占整个印度支那,悍然把侵略战争扩大到了柬埔寨。这一明目张胆的侵略行径,激起了包括日本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强烈抗议和公众舆论的谴责。但是,日本佐藤反动政府却为虎作伥,竭力为美帝的侵略政策效劳,充分暴露了它与亚洲人民为敌的凶恶面目。

佐藤反动政府在美帝策动了柬埔寨右派集团反对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的反动政变以后,就鬼鬼祟祟地进行阴谋活动,公然鼓吹召开由几个国家的反动派参加的什么“国际会议”,妄图插手印度支那事务,配合美帝侵略活动。当印尼法西斯集团的外交部长马利克秉承美帝意旨抛出召开“讨论柬埔寨局势”的所谓“亚洲国家会议”的“建议”时,佐藤反动政府积极响应,准备参加这个黑会。佐藤之流真不愧是美帝的忠实奴仆。

所谓“亚洲国家会议”,不过是由印尼法西斯集团出面纠集一帮美帝仆从、傀儡、走狗来举行的一个为美帝侵略柬埔寨效劳的黑会。日本反动政府跟南越阮文绍集团、“马来西亚”拉赫曼—拉扎克集团、泰国他侬集团等美国走狗和傀儡完全唱一个腔调,为这个黑会摇旗呐喊,大卖力气。日本佐藤政府究竟把自己放在什么地位,难道不是十分清楚了吗?

不仅如此,在美帝国主义狗急跳墙,悍然派兵侵入柬埔寨以后,日本佐藤反动政府急忙表示支持,叫嚷什么美帝大举出兵侵略柬埔寨是“不得已而采取的措施”,胡说什么“美国方面似乎也期望对柬埔寨实现和平作出贡献”。佐藤政府替美帝国主义效劳达到了多么无耻的地步!美帝国主义出动几万侵越美军和南越伪军,在飞机、坦克掩护下,向柬埔寨人民发动了野蛮的侵略战争,把侵略战争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这种野蛮的强盗行径,在日本佐藤政府看来,竟然成了什么“不得已”的措施,是为了“和平”!佐藤之流经常喋喋不休地宣扬,日本政府是爱好“和平”的啦,是奉行“和平共处”政策的啦,原来日本反动派所说的“和平”就是指的随意对别国进行侵略和屠杀!

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已经是摆在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面前的现实。它积极扩军备战,疯狂地进行对外扩张。它多年来一直在公开支持和帮助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的战争。近年来,佐藤政府不仅公开扬言把中国人民神圣领土台湾省和朝鲜的领土纳入日本的“防卫”范围,而且要在印度支那地区发挥“作用”。今天,日本军国主义势力为美帝的侵略摇旗呐喊,明天,他们也可以打着“和平”的旗号,把日本的反动军队开到海外,进行侵略和捣乱。佐藤反动政府为美帝扩大侵略印度支那战争效劳,正是日本军国主义势力的凶恶本性和侵略野心的又一次暴露。

但是,帝国主义任意横行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亚洲是属于亚洲各国人民的,而决不属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印度支那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帝爱国斗争的洪流,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世界上一切侵略者及其走狗,通通都要被埋葬掉,为期不会很远。他们一定逃不掉的。”美帝国主义也好,日本军国主义也好,他们一意孤行,与亚洲人民为敌,必将被亚洲人民的铁拳打得个粉身碎骨。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美日反动派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正义斗争。我们严正警告日本军国主义者,你们如果死心塌地地把自己拴在美帝侵略战车后面,充当美帝侵略亚洲的帮凶,那末,等待你们的,决不会是比东条英机更好的下场!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