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并不是尼克松的朋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时间并不是尼克松的朋友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都辉 卫兵
1970年1月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内外交困的美帝国主义,在全世界人民的重围中胆战心惊地熬过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最后一年。

美帝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初期,取代了德意日法西斯的地位,爬上了貌似“强盛”的顶峰。它一手拿着美元,一手拿着原子弹,象疯狗一样到处乱窜,妄图独霸世界。但是,好景不长。在五十年代初期,美帝发动了侵朝战争,企图以此为跳板,侵略中国,扼杀年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伟大的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的铁拳下,美帝国主义碰得头破血流。从此以后,美帝就从这个顶峰跌了下来,一步步走下坡路。在六十年代,美帝又在越南发动了侵略战争,在英勇的越南人民沉重的打击下,美帝国主义被打得焦头烂额,狼狈不堪,走投无路。面对无情的现实,尼克松不得不哀叹:“时势的潮流一直在下落,时间并不是我们的朋友。”现在是美国“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

时间确实不是尼克松的朋友。尼克松比起他的前几任侵略头子来,日子更加不好过。尼克松拿不出什么挽救烂得千疮百孔的纸老虎的好办法。自从他上台,发表“玻璃罩里的演说”以来,所使出来的反革命手法,都遭到了失败,任何垂死挣扎,都挽救不了美帝纸老虎日薄西山的灭亡的命运。

一年来,尼克松玩弄的反革命手法,概括起来有三,一曰欺骗,二曰找替死鬼,三曰勾结。

面临着侵越战争惨重的失败,国内外人民激烈的反对,亚非拉地区反帝的武装斗争烽火愈烧愈旺,美帝头子尼克松除了加紧军事镇压以外,更多地采用政治欺骗的手法,用“和平”的橄榄枝来装饰自己,妄图欺骗世界人民,麻痹世界人民的斗志。从他“玻璃罩里的演说”开始,不知使用了多少个“和平”的字眼,什么“我们需要和平”呀,什么“把我的精力和我的全部智慧,贡献给国际和平事业”呀,什么“不仅是现在的和平,而且是未来年代的和平”呀,唱得真是动听。还做出一些姿态,要关闭几个无关重要的军事基地,好象真似个“和平天使”。但是,狼无论怎样装饰总还是狼。正是美帝国主义在全世界许多国家建立了成百成千个军事基地和军事设施,变本加厉地推行疯狂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正是美帝头子尼克松在侵略越南遭到惨败以后,极力推行所谓越南战争“非美化”、“越南化”,加强南越伪军,强化侵越战争,妄图永远霸占越南南方,长期分割越南。正是他指使老挝反动派进攻老挝解放区,加紧扩大对老挝的武装侵略。正是他在泰国派驻侵略军,妄图扑灭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正是他公然允许美国公民参加以色列侵略军,更加明目张胆地支持犹太复国主义者侵略阿拉伯国家。还是他仍然霸占着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省,不断派遣飞机、舰艇侵犯我国领空领海,继续与伟大的七亿中国人民为敌。尼克松的“和平”谎言,在这些铁的事实面前,只不过是绝妙的自我揭露。尼克松的“和平”欺骗是骗不了人的,它只能进一步促使革命人民认清美帝国主义阴险的反革命两面手法,更有力地打击美帝国主义。

尼克松上台以后抛出的另一个反革命手法,就是所谓“亚洲新政策”。什么“新政策”,不过是新招牌,老货色。所谓“新政策”,就是在美帝操纵下阴谋用亚洲人打亚洲人,就是找替死鬼为美帝火中取栗。在越南,美帝妄想用加强南越伪军的办法,以达到它永远霸占越南南方的罪恶目的。美帝还妄图起用日本反动派为它在亚洲打头阵。美日“联合公报”就是美帝所谓“新政策”的一个具体步骤。美帝梦想既不要损兵折将,又可以坐收侵略之“利”。但是,美帝的如意算盘是永远打不通的。在越南,既然美帝是因为南越伪军被越南南方人民打得支持不下去了,才派出大批美国侵略军去支撑局面的,现在美国侵略军被英勇的越南南方人民打得焦头烂额,美帝却回过头来又要南越伪军来支撑败局,这怎么能挽救得了美帝必然灭亡的命运。美帝要日本反动派充当他的“亚洲宪兵”,这只能激起亚洲人民更大的反对美日反动派的斗争浪潮。亚洲人民对于日本法西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野蛮蹂躏亚洲的暴行记忆犹新,亚洲人民决不会允许日本军国主义重新横行亚洲。美帝在亚洲实行所谓“新政策”,找替死鬼的这一事实,使人们更加看清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越来越虚弱了。

尼克松一年来加紧同社会帝国主义勾结,妄图镇压民族解放运动,瓜分世界。但是,他们矛盾重重,在亚洲、中东、欧洲等许多地方互相倾轧,互相争夺。帝国主义国家同社会帝国主义国家之间、帝国主义各国之间的矛盾,是当代世界四大矛盾之一,他们的矛盾必然要发展。社会帝国主义救不了美帝国主义的命。美帝国主义想利用社会帝国主义挽救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的命运,这说明帝国主义制度已经快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它的全面崩溃已经为期不远了。

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一九六二年就指出:“从现在起,五十年内外到一百年内外,是世界上社会制度彻底变化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代都不能比拟的。”尽管美帝国主义的头目们在绝望哀鸣,叫嚷什么要“支持今后几十年的世界秩序”,但这只是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美帝国主义在六十年代所作的绝望挣扎挽救不了它必然灭亡的命运,在伟大的七十年代,世界革命人民将取得更大的胜利,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将进一步走向崩溃。历史前进的车轮是不会倒转的,时间已永远不会成为帝国主义的朋友。“正西风落叶下长安,飞鸣镝。”让尼克松之流在无产阶级高昂的革命凯歌声中去作绝望的哀鸣吧!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0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6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