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教三威蒙度讚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无上諸天深敬歎,大地重念普安和。人元真性蒙依止,三才慈父阿羅訶。

一切善衆至誠礼,一切慧性稱讚歌;一切含真盡歸仰,蒙聖慈光救離魔。

難尋無及正真常,慈父明子淨風王;於諸帝中為師帝,於諸世尊為法皇。

常居妙明無畔界,光威盡察有界疆。自始無人嘗得見,復以色見不可相。

惟獨純凝清淨德,惟獨神威無等力,惟獨不轉儼然存,衆善根本復無極。

我今一切念慈恩,歎彼妙樂照此国。彌施訶普尊大聖子,廣度苦界救無億。

常活命王慈喜羔,大普躭苦不辭勞。䫟捨群生積重罪,善護真性得無繇。

聖子端任父右座,其座復超無鼎高。大師䫟彼乞衆請,降栰使免火江漂。

大師是我等慈父,大師是我等聖主,大師是我等法王,大師能為普救度。

大師慧力助諸羸,諸目瞻仰不蹔移。復与枯燋降甘露,所有蒙潤善根滋。

大聖普尊彌施訶,我歎慈父海藏慈。大聖謙及淨風性,清凝法耳不思議。

大秦景教三威蒙度赞一卷

本作品在全世界都属于公有领域,因为作者逝世已经超过100年,并且于1929年1月1日之前出版。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