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暴動宣傳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暫停暴動宣傳
作者:罗亦农
1926年11月19日
这是罗亦农在中共上海区委主席团会议上的讲话。本文据中共上海区委主席团会议记录整理刊印。

  北伐軍內部將領意見衝突很厲害,蔣介石仍想把持一切。

  天津會議,主要原因奉軍想對付國民軍,所以對於魯張讓步。本來魯張要聯合國民軍及閻錫山打奉張,現在奉張已將河南及江蘇讓與魯張。現在國民軍尚有精兵七萬,【但缺】子彈不能開戰。惟閻錫山關係重要,現尚未明真相。

  北京政府,仍以顧維鈞維持。張作霖因日人不答應,不敢做大總統。

  孫傳芳與吳佩孚現有進一步結合之可能,孫現正在大借款、大練兵中。

  總之,如果閻與奉合以抗國民軍,孫與吳合以抗北伐軍,全國未可樂觀。

  上海學生、工人因發傳單等太疲勞,所以仲甫也來信,說北伐軍南下,尚非其時,可以停止暴動宣傳,要多注意工會及黨的內部工作。

这部作品在1929年1月1日以前出版,其作者1928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