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贫下中农精打细算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替贫下中农精打细算
河南柘城县大砦大队革委会
1969年12月27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毛主席教导我们:“财政的支出,应该根据节省的方针。应该使一切政府工作人员明白,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我们大队的“赤脚医生”王念福在管理和使用合作医疗资金时,处处精打细算,千方百计节约,真正做到勤俭办医。

王念福当“赤脚医生”三年多了,但他用的保健箱,还是自己用硬纸做的。有人劝他买个皮药箱,他说:“这不是和皮药箱一样盛药,一样管用吗?一个皮药箱要花十几元钱,不如省下点钱买药为贫下中农治病好!”前些时,王念福学习一种新医疗法,需用电疗器。有人对他说:“既然治病需要,干脆买一个吧!”他想起自己是贫农的儿子,解放前,祖祖辈辈逃荒要饭,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现在完全变了个样,决不能好了疮疤忘了痛。他说:我是贫下中农推选的“赤脚医生”,就要为贫下中农精打细算,少花一分是一分,能省一角是一角,决不能图排场,讲阔气,大手大脚乱开支。后来,王念福经过刻苦钻研,自己动手做了一个电疗器,虽然样子不太好看,但使用起来也很有效。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9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5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