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飲於文苑世兄宅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會飲於文苑世兄宅
作者:賴和


楊君畢業今來歸,多年契好久相違。文苑兆蕙頗好飲,舉杯相屬不停揮。
庚燃漢庚非吾侶,以茶當酒乖人意。豬肝爛熟酒味香,淺斟大嚼可無忌。
酒入愁腸意亦歡,心有所蘊口欲宣。屬垣有耳休饒舌,且道在昔方少年。
吾鬢疏疏漸欲白,少年之樂焉再得。諸君所欲試言之,區區甚欲盡微力。
酒酣復發少年狂,豪氣橫天人難當。吾意自適任君笑,此心所愛何敢忘。
諸君意中亦應有,何妨傾吐資下酒。我是情場失意人,輸君艷福能消受。
酣歌未已酒壺,登盤肴核欲俱無。莫把劍鋏負心來,徒令快意羨〇鬚。

1996年1月1日,这部作品在原著作國家或地區屬於公有領域,之前在美國從未出版,其作者1943年逝世,在美國以及版權期限是作者終身加80年以下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这部作品也可能在本國本地版權期限更長,但對外國外地作品應用較短期限規則的國家以及地区,屬於公有領域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