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来犯者必定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有来犯者必定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
《人民日报》社论
1967年8月22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我英雄的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热烈响应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发出的“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立新功”的伟大号召。八月二十一日,他们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线上又取得了辉煌的胜利,一举全歼入侵美机两架,活捉美国飞贼一名。这一仗打得勇猛顽强,干脆利落,美国强盗飞机刚一钻进我国领空,就立即遭到毁灭性的打击。

这个辉煌战绩,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它再一次显示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力,是无可匹敌的。

我们满怀革命的豪情,向在保卫我国的神圣领空,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下了新的功勋的英雄的空军部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致以最崇高的革命敬礼!

我们伟大统帅毛主席指出,对于帝国主义和国内外反动派,“如果他们要打,就把他们彻底消灭。事情就是这样,他来进攻,我们把他消灭了,他就舒服了。消灭一点,舒服一点;消灭得多,舒服得多;彻底消灭,彻底舒服。”

美帝国主义在南越已经一败涂地,走投无路。于是它又企图用扩大轰炸来压迫越南人民求和,救它一命。美国侵略者在越南进行战争冒险的同时,竟悍然派飞机侵入我国领空进行挑衅。

好吧,美帝国主义既然硬是要来同中国人民较量较量,就让它来试一试吧。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对于回击美帝国主义的侵略,从来不会手软。你们敢来,我们就一定打,一定打得你们片甲不留。

美国强盗头子约翰逊最近说什么美国在越南战争“升级”,不是为了构成对共产党中国的“任何威胁”。这是一种烟幕弹。美国强盗飞机入侵我国,已经不仅仅是什么“威胁”,而是对我国人民明目张胆的战争挑衅。约翰逊,收起你这一套鬼花招吧。中国人民早已看透你们这一伙强盗的侵略本性。中国人民早已作好准备,严阵以待。如果你们胆敢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我们就坚决奉陪到底。

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他们是我国无产阶级专政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可靠支柱。正是这样一支强大的革命军队,夜以继日地保卫着我国的领土、领海和领空,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随时随地准备歼灭一切来犯的敌人;正是这样一支优秀的人民军队,出色地完成支左、支工、支农、军管、军训的艰巨任务。没有这样一支军队,我们就不可能发动这一场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没有这样一支军队,我们就不可能彻底摧毁以中国的赫鲁晓夫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取得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美帝国主义和国内外一切反动派,最仇恨我们的军队。一切革命的同志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识破敌人的阴谋诡计。一切革命群众,一定要响应毛主席“拥军爱民”的伟大号召,维护人民解放军的崇高威信,爱护人民解放军,支持人民解放军,学习人民解放军。

军民紧密团结起来,筑成坚固的铜墙铁壁,有来犯者,必定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之!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67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3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