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三千里江山一定要统一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朝鲜三千里江山一定要统一
北京市红星中朝友好人民公社全体社员
1972年3月10日
本作品收錄於《人民日报

立即进行南北朝鲜政治协商,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这是今天朝鲜人民的强烈呼声和迫切愿望。一月十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元首、内阁首相金日成同志提出的促进朝鲜和平统一的重大倡议,充分表达了全体朝鲜人民这个迫切的愿望,对于实现朝鲜和平统一、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和维护亚洲和平,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这几天,我们又从报上读到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的主张立即实现朝鲜南北政治协商的建议,以及阐述朝鲜劳动党通过南北对话和接触,为和平统一祖国开辟道路的正确路线的重要文章。我们公社全体社员,同全国人民一道,对于兄弟的朝鲜人民这个倡议,表示坚决的支持!

北起鸭绿江边,南到济州岛的整个朝鲜半岛,本来就是一个统一的国家。勤劳勇敢的朝鲜人民,祖祖辈辈,在这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开荒种地,建设家园。由于日本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使朝鲜变成殖民地。英雄的朝鲜人民为了祖国的独立解放,在金日成同志英明领导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终于赶跑了日本侵略者。可是,美帝国主义又在南朝鲜取代了日本侵略者的地位,把朝鲜分割成两部分。二十多年来朝鲜人民遭受着骨肉离散的痛苦!

把被分割的祖国重新统一起来,这是全体朝鲜人民的迫切愿望。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他们进行了顽强的斗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方面先后提出过一百三十多次关于南北和平统一问题的方案和意见。但是,朴正熙集团对于这些方案和意见所产生的巨大影响,怕得要死。他们无中生有地叫嚷什么“从北部来的南侵威胁”,宣布南朝鲜处于“紧急状态”,借此疯狂镇压和迫害要求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南朝鲜人民。朴正熙集团的血腥罪行,暴露了他们顽固阻挠和平统一祖国的狰狞面目,激起从北至南全体朝鲜人民更加强烈的反对。

谁能容忍祖国江山被劈成两半,谁能忍受骨肉同胞分离的痛苦!今天,朝鲜人民要求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已在朝鲜汇成一股强有力的潮流。朴正熙集团妄图阻挡这个潮流,是绝对办不到的。

朝鲜的和平统一是朝鲜民族的内部问题,必须由朝鲜人民在没有任何外来势力的干涉下,依靠朝鲜人民自己的努力,以和平的方式按照自主的和民主的原则来解决。

立即进行南北政治协商,实现朝鲜的和平统一,这不仅是朝鲜人民的共同愿望,而且也给南朝鲜当局指明了真正的出路。朝鲜人民要求和平统一祖国的意志是不可动摇的。朝鲜三千里江山一定要统一!

本作品的作者以匿名或別名發表,確實作者身份不明(包括僅以法人名義發表),在兩岸四地、馬來西亞以及新西蘭屬於公有領域。但1972年發表時,美國對較短期間規則的不接受性使得本作品在美國仍然足以認爲有版權到發表95年以後,年底截止,也就是2068年1月1日美國進入公有領域。原因通常是1996年1月1日,作品版權在原作地尚未過期進入公有領域。依據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有限例外,本站作消極容忍處理,不鼓勵但也不反對增加與刪改有關内容,除非基金會行動必須回答版權所有者的撤下作品要求。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