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杭州市邮政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杭州市邮政管理局
2020年1月27日

萧山、余杭、桐庐邮政管理局,各寄递企业:

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局、省局通知精神与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现将近期工作明确如下,望各寄递企业高度重视,主要品牌在杭管理机构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落实:

一、进一步认清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务实确定防控举措,从严从紧落实管局与企业责任,确保我市邮政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全与稳定。

二、进一步科学防控,切实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及应急运输保障。各单位要顾全大局,主动上前一步,根据市政府及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及时优先运送相关防疫物品;设立并启动专项预案加强对来自湖北方向进港车辆的管控登记,做好定点、定车、定人管理;严格执行相关防护要求,加强对员工宿舍、食堂、分拨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管理,做好场地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切实保护员工安全;加强人员管理,提前开展员工每天报告身体状况,对返工员工要慎之又慎,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特别是有与确诊患者或发烧患者有密切接触的返工员工,应按属地原则执行好当地防指防控要求。

三、进一步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各单位应确保明确的专人畅通联系,各级各项指令能迅速传达到位。加强信息报送。宣传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有关勇担使命、运送防疫物品的先进事迹,以及相关的紧急事件,应及时上报市局值班室。

为应对疫情防控及春节假期延长等实际情况,管局将及时发布相关消费提示、明确申诉判责。为减少快递员与用户面对面接触,建议优先采用投递到智能快件箱或指定接收点等方式灵活派送。有条件的单位可协调相关专业人员对员工进行相关培训,切实提升员工防疫能力。各企业、行业协会应充分发挥集团作战、互助合作优势,调剂如口罩、消毒液等物品或互通信息,确保邮政快递企业一线员工防护物品能够足额配置到位。各单位员工使用的防护用品采购配置存在困难的,应及时向品牌总部及当地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报告、请求协助解决。

联系方式:市局值班电话 18958088689

邮箱:hzyzglj@dingtalk.com

杭州市邮政管理局
2020年1月27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