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五个一律”的通告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杭州钱塘新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五个一律”的通告
作者:杭州钱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4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杭州钱塘新区决定自即日起,在严格落实《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附后)基础上,实行“五个一律”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一律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

对市外车辆和人员做好劝返工作。企业、经营户和出租户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外地未返回员工、承租人的劝返工作,明确告知近期不得返回新区。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外的市外人员一律实行居家观察7天以上。

二、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

所有村(社区)、小区和单位只保留1—2个进出口,进出严格执行“一测二人三问”(测体温;2人以上值守;问身份信息,问有无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问有无去过疫情重点地区),并出具有效证件。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医等需要外不得外出。严禁在疫情期间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集聚性活动。

三、一律禁止提前开(复)工开市开学。

除经管委会批准同意的企业和涉及民生领域的市场外,其他企业、建筑工地、市场一律不得开(复)工、开市。成教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疫情期间暂停培训;学校严格按照省市教育部门有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得提前开学。

四、一律暂停房屋出租。

所有出租户(房东)、房屋中介机构暂停出租业务,疫情期间不得擅自将房屋出租给个人。对已租住的租户,房东须履行主动报告职责,承担监管责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租赁人员情况。

五、一律暂停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包车、机场专线等运营。

新区各级各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居民要严格落实杭州市出台的“十项措施”和新区出台的“五个一律”,违反相关规定的,从严处理。

杭州钱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4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