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十个更严”升级防疫管控措施的通告(第17号)

維基文庫,自由的圖書館
关于公布椒江区第一批一级严防村(小区)的通告(第16号)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十个更严”升级防疫管控措施的通告(第17号)
2020年2月4日
发布机关: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要求来自温州人员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的通告(第18号)
来自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十项更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更严管制交通。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对进入椒江各卡点非椒江籍车辆、人员一律劝返(除持有疫情防控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和人员外)。

  二、更严限制出行。全区所有村、小区只保留一个进出口,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并核实身份信息,发放临时通行证出行,并严格做好登记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允许每户每两天派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余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三、更严管控严防村(小区)。一级严防村,进村道路全部封闭,出入实行24小时值守管控,除医务人员、物资配送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出。一级严防小区,对确诊病例所在小区的楼单元实行硬隔离,其他住户严格执行每户每两天派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的要求。

  四、更严管理重点人员。近14天从湖北省、我省温州市等疫情较重地区返回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进行一日两次随访检测体温;凡体温异常者由包干干部第一时间上报至所在街道,采取相应管控措施;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将依法追究责任。

  五、更严管理公共、经营场所。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对未严格按要求关停的,一律顶格处罚,情节严重者,直接吊销经营许可证。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加油站等场所规范防控措施,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六、更严管控婚丧事。“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白事”取消丧葬酒席,禁止鼓乐队、念佛等活动。送葬人员、进公墓和返程人数严格控制在10人以内,禁止无关人员围观。参与送葬人员全程必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

  七、更严执行复学规定。对学校未遵守复学规定或未采取有效措施的,给予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纪律处分、行政处罚;对民办学校(幼儿园)不按要求开学(开园)、社会办学机构开展线下教学活动的,处以经营额的五倍罚款并吊销办学许可证。对未经同意擅自从湖北、温州回来的教师,一律给予严肃处理。对违规办班补课的在职教师一律解除聘用合同,并撤销教师资格。

  八、更严执行复工规定。企业(经营户)一律不得早于2月17日24时前开(复)工(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除外)。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签订责任状。实行干部一线督查、网格化管理。实施用电在线监控,对违反规定开(复)工的企业(经营户)一律拉闸停电,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九、更严管理出租房。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出租房房东主体责任,落实原租户的劝返工作。自通告发布之日起,一律不得出租给来自湖北、温州等疫情重点地区的住客(原居住未返乡的住客除外);在疫情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接收新返椒人员,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十、更严管理医疗场所。从2020年2月4日17时起,全区范围内所有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及村卫生室 (包括西医、中医、中西医、口腔等)一律暂停营业。复业时间另行通知。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


本作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其他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及其官方正式译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五条,本作品不适用于该法,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地区属于公有领域


注:中文维基文库社群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演讲,不总是具有立法、行政、司法性质的文件。

Public domainPublic domainfalsefalse